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健康2009本地新闻

烟台开展暗访检查 查涉嫌非法行医80余家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09-22 10:53:00

  大众网烟台9月22日讯 (通讯员 王善浩 记者 曹平) 为加强基层医疗机构监管,规范医疗行为,近日,烟台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医疗市场暗访检查行动,查出涉嫌非法行医80余家。

  烟台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介绍,结合近几年打击非法行医取得的经验,今年,烟台市卫生监督所及时转变思路,采取主动出击的方式,不与当地卫生监督部门打招呼、不通知、不联系,独立行动,针对近几年烟台市非法行医活动向城乡接合部转移的特点,行动中扩大暗访区域,以城乡结合部为重点,重点检查医疗机构执业许可和校验情况,执业人员资质和消毒隔离措施落实情况。

  本次行动共暗访检查机构299家,查出涉嫌非法行医80余家。暗访结束后,市卫生监督所针对各县市区医疗服务市场存在的问题,向相应的县级卫生监督部门下发了督办函,要求各县市区的卫生监督部门将暗访情况进行核实,并结合暗访情况对辖区内的医疗服务市场进行集中整治,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从本次行动情况来看,近年来烟台市医疗服务市场监督管理工作成效显著,医疗服务市场秩序明显改善,但仍发现存在不少的问题,有的县市区对医疗市场监督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对打击非法行医工作部署不到位,采取措施不够得力,还有的在加大对无证行医的集中打击力度的同时,忽视了对有证医疗机构的监督检查力度,医疗市场仍然存在不少隐患。

  为此,市卫生监督所将根据此次暗访行动开展情况,认真分析辖区内医疗服务市场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查找薄弱环节,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明确工作职责,狠抓责任落实,将基层医疗机构整治行动继续引向深入,全面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规范化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