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健康2009本地新闻

金岭镇计生办加大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力度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09-29 10:56:00

  大众网烟台9月29日讯 (通讯员 郭晓磊 记者 曹平 见习记者 姚辉) 记者今日了解到,烟台招远市金岭镇通过加大对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力度,使该镇流动人口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据了解,该镇建立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专门机构和服务中心,形成了以管理区、村牵头、计生办和计生协会落实,有关部门参与,流动人口自我管理的新机制。同时,该镇在辖区内健全了三个网络,即队伍网络、阵地网络、和信息网络,四个管理平台,即管理区平台、单位管理平台、市场管理平台和房东协管平台,牢牢抓好房屋出租这一关键环节,并按市场管理程度进行分类,根据不同商户的从业情况,制作育龄妇女信息卡片,实行群众有奖举报。此外,该镇在各市场内设立了流动人口服务中心,中心工作人员由镇计生办和派出所干警、工商所工作人员组成,发挥部门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形成“计生、公安、工商、房管”四位一体的综合服务体系。

  同时,该镇计生办流动人口中心设立了宣传培训室,备有各类计生图书、报刊杂志等,流动人口可以在这里学习、健身和娱乐,并定期组织育龄妇女学习,为她们提供咨询服务、商业信息等,该镇办事处海每月还开展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宣传周活动。

  记者了解到,该镇联合社区医疗机构,建立了“计生结合”的服务网络,为流动人口建立生殖健康档案,并提供免费健康检查,免费发放避孕药具,每年免费普查一次妇科疾病。同时,该镇流动人口若持有《医疗服务优惠证》,将享受门诊挂号、诊疗等优惠待遇,并对流动人口实行六项服务承诺,即跟踪服务制、服务环节责任制、免费制、当月结办制、信息传递制和通报制。

  此外,该镇还对流动人口实行优先优惠政策,如教育部门免除外来学生择校费;公安、工商部门优先为外来人员办理有关证件等。该镇计生工作人员尽心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