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财经

烟台银行个贷中心开业 打造一站式“信贷工厂”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6-06 17:05:00   作者:

烟台银行个贷中心开门纳客

一站式“信贷工厂”全貌

银行客户经理为客户答疑解惑

    大众网烟台6月6日讯 (记者 张雪松 石冠婷 见习记者 周迎颖) 今天上午,烟台银行个人贷款经营中心正式对外营业。据悉,个贷中心成立后,将一改此前个贷业务办理分散,审批流程繁琐等现状,打造一站式“信贷工厂”模式,为市民提供高标准、专业化、个性化融资服务,全面打造“市民银行”品牌形象。

    烟台银行个人贷款经营中心位于芝罘区西南河路178号的烟台山支行2楼,营业面积约600平方米,拥有8个独立办公室和1个营业大厅,大厅内设置8个业务办理窗口和1个提供免费茶水的休息区。个贷中心的业务类型覆盖广泛,可满足客户在住房按揭贷款、车贷、信用贷款、存单质押贷款、出国教育和留学保证金贷款、下岗失业小额贷款、商铺按揭贷款、个人经营性贷款、以及个人消费贷款等领域的多种融资服务需求。

    在烟台银行个人贷款经营中心相关负责人看来,相比之前客户只能通过各区县支行网点办理,提交贷款申请材料后,层层审批,个贷中心更多的扮演了“信贷工厂”的角色。“相对同业来说,烟台银行个贷中心凭借总行独立一级职能优势,通过‘短、平、快’的一站式服务,缩短个贷业务审批时间,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赢得市场竞争。”中心相关负责向大众网记者表示。

银行员工指导客户填写贷款申请

“信贷工厂”专设营销调查室

咨询服务区

    新成立的烟台银行个人贷款中心将按照“以夯实客户基础为中心,以加快个贷业务发展为核心,以优化个贷资产质量为重心”的经营理念,将全行个人贷款的营销和管理职能统一到个人贷款中心内,通过前、中、后台职能分离、职责分设、业务流程优化、集中作业等规范化运行模式,实现个人贷款业务健康快速发展。“个贷中心成立是烟台银行转型发展道路上迈出的坚实一步,‘信贷工厂’模式在提高效率,优化服务的同时,通过专业信贷团队进行集中管理,有效实现风险控制。此外,通过信贷风险管理系统逐步建立大数据系统,随时掌握和分析市场变动,对信贷政策进行调整应变,实现本地联动。”烟台银行个人贷款经营中心相关负责人坦言。

    作为烟台银行个人贷款中心的重点业务板块,截至目前,住房按揭贷款占据烟台银行整体个贷规模的50%左右,下一步比重将扩增至80%—90%。为此,烟台银行个贷中心不断开拓优质开发商及楼盘储备,预计年内优质楼盘将达到30余家。

    另据了解,个人贷款中心开业后将进行业务压力测试,通过测试中发现的问题不断优化系统程序和工作流程,计划于7月中旬完成。届时,以住房按揭贷款为例,客户从沟通意向到完成审批,最快2个工作日内即可获得授信。而对于非抵押类贷款业务,甚至可实现当天放款。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