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财经

毕明霞进行最后准备 20日凌晨将冲顶珠峰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5-18 19:21:00   作者:

登山队伍合影

营地被白雪覆盖

  大众网烟台5月18日讯 (记者 石冠婷 通讯员 徐中华) 前方传来最新消息,再次勇攀珠峰的恒丰银行女杰毕明霞目前已抵达海拔7790米C2营地,将于20日凌晨正式冲顶珠峰,驻守珠峰大本营的工作人员阿吕告诉记者说:“毕明霞身体状态好的很,一点都不用担心。”

  千里之外 毕明霞难舍恒丰家的温暖

  5月2日,毕明霞从大本营下撤后,她便和队友在日喀则足足休整了5天,对于经历“魔鬼拉练”洗礼的队员们来说,这五天是难得的宝贵休息时间。

  5月7日,毕明霞和队友再度重返珠峰大本营,队友在回忆日喀则五天休整时感叹道:“吃了五天的大鱼大肉,睡了五个昏天地黑翻云覆雨的饱觉。”不过,对于毕明霞来说,除了休整,她还要分出很大的精力来处理行里的业务。毕明霞同事齐韶霞在接收采访时说:“毕明霞就是我们的主心骨,虽然出发前将工作已经交代好了,但是总感觉工作起来心里没底,想什么事儿都想和她说一下。”对于工作,毕明霞只要条件允许都会第一时间处理,通过沟通能及时了解行里动态,不会因为登山把业务落下。

  5月7至8日,恒丰银行为贯彻落实董事长蔡国华提出的“1112·5556”工程和“12345”行动纲领,展示“狭路相逢勇者胜,凝心聚力争第一”的亮剑精神,推动全行总体战略执行落地,总行在烟台召开了第二届运动会。当运动会开幕的时,远在千里之外的毕明霞捎来对“小伙们”的祝福,“真的很想回到恒丰这个大家庭与大家团聚,希望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大家在竞技逐梦的同时,感受烟台之美,感受恒丰老家的温暖。”毕明霞说,“同一个恒丰·同一个家,登山虽苦,但我并不孤独。”新恒丰家园文化激励和感召着每一位恒丰人,也让再攀珠峰的毕明霞有了更为坚强的后盾。

营地遭遇漫天风雪

毕明霞和队友们点燃供奉的酥油灯

  漫天风雪 不能阻挡毕明霞勇攀珠峰

  冲顶珠峰必须配合好天气。让毕明霞和队友万万没想到的是,8日回到珠峰大本营后迎接大家的竟是漫天风雪,“一会儿风、一会儿雪,雪下的很大,整个大本营都白茫茫的一片。”

  在等待启程的日子里,毕明霞和队友们抵达上绒布寺,点燃供奉的酥油灯,在祈福的同时,表达对珠峰的敬畏之心,希望团队能顺利冲顶并平安下撤。

  5月12日,毕明霞突然给记者发来信息说拍摄了三张远眺珠峰的照片。记者通过照片看到,珠峰被薄雾围绕,上方依稀可见旗云飘扬,第三女神在此刻显得分外美丽。三张照片,不同角度,不同姿势,唯一不变的就是毕明霞手中恒丰银行的旗帜,毕明霞说:“只要条件允许,我一定会让恒丰银行的旗帜屹立在珠峰峰顶。”

  圣山探险公司为队员们安排好了训练计划,在等待期间拉练是不能少的,有队员打趣到:“带着膘儿来,训练减肥去负重,冲顶更轻松。”期间,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国家登山队队长王勇峰也来到大本营看望大家,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并祝福大家顺利登顶。5月13日,在大本营等待了将近一周的队员们接到通知,“明天,开拔!”

毕明霞与珠峰合影

  天公作美 毕明霞20日凌晨正式冲顶

  踏出海拔5200米珠峰大本营的那一刻,毕明霞和队友们开启了正式冲顶珠峰的“巅峰之路”。

  毕明霞依次通过海拔5800米的过渡营地、海拔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海拔7028米的北坳营地(又称C1营地),于18日抵达海拔7790米的营地(又称C2营地),整支队伍将于19日抵达海拔8300米的突击营地(又称C3营地),20日凌晨正式冲顶珠峰。

  海拔7790米营地,是毕明霞及队员上次拉练没有达到的高度,驻守大本营的阿吕介绍道:“C2营地设置在一处裸露的岩石坡上,一般来说没有雪,风大坡陡,雪都被风刮走了。从海拔7028米的北坳营地向C2营地前进,需要沿着大雪坡一路上行,在积雪消失的地带上方不远之处。通过观察大雪坡的积雪形态可以看出这里常年刮西风,其中,积雪地带中部——即海拔7500米左右的地带,就是登山者常说的“大风口”。

  阿吕告诉记者,在近百年的珠峰攀登史中,登山界对北坡传统路线的难点早已形成共识,对于选择北坡传统路线的攀登者来说,相比降雪,强烈的高空风是登顶珠峰的最大威胁。“大风口”就是一个最有代表性的地段,通过多年攀登经验的积累,登山家们摸出一个规律,通常正午之前的“大风口”风力会比较小,正午过后,风力就会强烈起来。因此在北坳营地向C2营地出发的登山者无论运输还是修路或是适应,大都会选择清晨时出发,尽可能在正午以前越过大风口。

  海拔7790m营地,从某种程度上讲,也可以说是一个过渡性营地,它是登山物资的转运站,也是登山者进行高度适应性往返拉练过程中的一个点。由于在突击营地(海拔8300米)停留的时间非常短,没有足够的时间休息,因此在C2营地夜间休息尤为重要,将大大有利于提高次日前往突击营地的速度和状态,并潜在地影响最后一天的登顶成功率。

  此时登山队伍食欲不振的感觉将更加明显,宿营条件也比较恶劣,相比其他营地,C2营地倾斜的角度更大,有的地方睡觉时脚甚至是悬空的,空气也愈发稀薄,为了能睡个好觉,大部分队员在此营地开始吸氧,保证睡眠的质量。

  在接下来的时间,毕明霞将和队友为登顶珠峰做最后的努力,等待20日凌晨正式冲顶珠峰。烟台大众网将与您一起关注,第一时间为广大读者带来最新报道。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