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和谐使者的待遇提高 每人每月800元津贴

2020-05-13 17: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3日讯 (通讯员 曹传柳 记者 李林) 记者从烟台市民政局慈善和社会工作科了解到,市政府办公室日前印发了新修订的《烟台市和谐使者选拔管理办法》。

  据悉,新修订的《烟台市和谐使者选拔管理办法》,着重围绕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在完善社会服务体系、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增进民生福祉中的专业作用等方面进行了修订,与原《烟台和谐使者选拔管理办法》相比,在烟台市和谐使者的选拔数量、选拔条件和标准、选拔方法和程序、待遇和管理五个方面进行了改变。

  增加烟台市和谐使者的选拔数量,将原来的“每届选拔20人”,修订为“每届选拔50人”;严格烟台市和谐使者的选拔条件和标准,将原来的“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以上水平证书的,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拔”,修订为须“持有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从事社会工作5年以上”,并新增了“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不参加选拔”的规定;细化烟台市和谐使者的选拔方法和程序,明确选拔程序为:部署申报、组织推荐、资格审查、评审遴选、考察公示、颁发证书等,增强了选拔的可操作性;提升烟台市和谐使者的待遇,将原来的“在管理期内,和谐使者每人每月享受市政府津贴600元”,修订为“烟台市和谐使者在管理期内,每人每月享受市政府津贴800元”;严格烟台市和谐使者的管理,明确了烟台市和谐使者应履行的职责和义务,增加了对烟台市和谐使者进行年度评估和管理期满评估的内容以及评估结果的运用,确定了优秀等次的衡量标准。

  据了解,新修订的《烟台市和谐使者选拔管理办法》,将为培养和造就一支能力出众、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烟台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提供坚实的政策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赵玉田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烟台市第47例

    8月29日上午,福山区红十字会举行赵玉田同志赴济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作为烟福山区第4例、烟台市第47例配型成功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赵玉田将在欢送会结束后踏上开往济南的动车,赴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采集造血干细胞,履行10年前的承诺。 [详细]

    08-30 0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避免个人谋私利!烟台芝罘区半数“旧衣物回收箱”已整改

    6月4日,烟台市民政局下发《关于对具有公募资格的慈善组织之外的其他组织或个人以“济困环保”之名在居民小区设置“旧衣物回收箱”的现象进行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对全市范围内居民小区的“旧衣物回收箱”进行清理整顿。经过一个多月的摸排、整改,目前芝罘区“旧...[详细]

    08-05 1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将加强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宣传展示工作

    为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展示脱贫攻坚志愿服务的生动实践,动员引导更多志愿服务力量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积极为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近日,烟台市民政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宣传展示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积极引导...[详细]

    07-29 11-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党建引领惠民生 毓璜顶街道12社区慈善工作站启动

    6月16日,“党建引领 慈善惠民”毓璜顶街道12社区慈善工作站启动仪式在烟台警备区礼堂举行。本次启动仪式由烟台市委组织部、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民政局主办,芝罘区委组织部、芝罘区委宣传部、芝罘区民政局协办,烟台市慈善总会、毓璜顶街道承办。烟台市政府副市...[详细]

    06-17 08-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粽情陪伴 烟台市慈善总会开展党员义工活动

    6月6日下午,由烟台市民政局、烟台市慈善总会、毓璜顶街道办和阳光100爱心企业联合举办的 “情满毓璜 粽情陪伴 党徽和你在一起”党员义工慈善活动在阳光100芝罘区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烟台市民政局党员义工代表、爱心企业代表、毓璜顶街道特殊计生家庭及环卫工人...[详细]

    06-10 15-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出台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意见

    为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兜底作用,保障好完全和部分丧失劳动能力且无法依靠产业就业帮扶脱贫的未脱贫和已脱贫达不到兜底标准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基本生活,烟台市民政局、财政局、扶贫办于近日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制度 做好脱贫攻坚...[详细]

    05-31 08-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