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中行南大街支行:3.15消费者权益日—金融知识进万家

2021-03-30 16:51: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烟台中行南大街支行网点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材料、答疑解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晨 通讯员 张茜 烟台报道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周期间,烟台中行南大街支行积极响应人行及上级行的号召,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组织金融知识宣传小分队,在网点及周边小区和客户单位开展公益宣传活动,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提高群众金融消费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氛围。

  当下,科技发展日新月异,金融消费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假币、电信诈骗、非法集资以及征信安全等危害消费者权益的新型违法犯罪手段必须引起高度关注。

  烟台中行南大街支行各网点通过向大众发放宣传材料、答疑解惑,让广大消费者更加明确自身在日常消费中应享有的基本权利,同时通过宣传讲解一定的金融知识,促使消费者在遇到金融消费争端时做到理性对待,对营造和谐美好的金融消费环境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宣传活动结合疫情防控。疫情期间,金融诈骗新花样层出不穷,尤其是在老年弱势群体中,借助疫情实施诈骗。该行各网点结合疫情防控期间新型诈骗形式,利用小案例给网点周边老年客户群体讲解新型诈骗手段,提示广大消费者在疫情期间擦亮眼,小心谨慎防诈骗。

  该行各网点在做好消毒工作的前提下,为群众提供防范诈骗咨询,引导群众安全便捷使用金融产品,保障财产安全。以营业网点为依托,抓好大厅和柜台宣传,主动讲解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提示客户使用中行线上APP时,注意防范风险并妥善保管好验证码及重要信息,提高客户的风险防范意识。

  为客户讲解手机银行功能,提示客户使用时注意防范风险在今后工作中,烟台中行南大街支行将继续努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的服务理念,继续开展类似宣传活动,积极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持续提高金融服务质量,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树立起银行的正面形象,为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邢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兴业银行烟台分行开展安全专项培训

    为全面提高辖内各机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加强全员安全教育培训,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兴业银行烟台分行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于3月28日组织辖内各机构开展安全生产“大警示、大培训、大考试”暨消防安全专项培训,为全体员工上了开工安全[详细]

    03-30 17-03大众网
  • 烟台中行南大街支行:3.15消费者权益日—金融知识进万家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烟台中行南大街支行积极响应人行及上级行的号召,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组织金融知识宣传小分队,在网点及周边小区和客户单位开展公益宣传活动,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提高群众金融消费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氛围。[详细]

    03-30 16-03大众网
  • 中国银行——栖霞四中“智慧校园”共建项目记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中国银行烟台保税港支行与栖霞四中“智慧校园”共建项目进入实质实施阶段,银校双方感受有温度的共建合作,犹如这春意盎然,暖意融融![详细]

    03-30 16-03大众网
  • 烟台中行莱山支行3.15厅堂宣传活动

    网点作为宣传主阵地,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风险责任意识,烟台中行莱山支行辖属营业部、各经营性支行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教育全员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效率,为客户提供更加文明优质的金融服务。[详细]

    03-30 16-03大众网
  • 烟台中行蓬莱支行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维权观念和风险意识,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诚信的金融消费环境,烟台中行蓬莱支行根据当地人民银行及上级行的相关要求,积极开展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详细]

    03-30 16-03大众网
  • 烟台中行观海路支行贴心服务医保客户

    近日,一名年过六旬的客户在医保人员的带领下来到烟台中行观海路支行柜台办理业务,老人情绪激动,说着自己社保卡中没有医保金,但医保工作人员解释确实已经发放,该行柜员一边耐心安抚老人,一遍帮老人查询详情。[详细]

    03-30 16-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