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重于泰山,兴业银行烟台龙口支行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

2021-03-01 12:21: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晨 实习记者 于曜铭 通讯员 陈正娟

  安全生产重在防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认真贯彻银保监、公安部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工作有序进行,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兴业银行烟台龙口支行深入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营业场所全面排查。该行对营业场所、机房、配电室、自助银行等重要场所和重要部位的安全情况全面进行现场自查,重点对营业网点电源线路、监控报警设备、防尾随门等设施及技防设备进行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对营业网点和自助银行报警设备逐一进行测试,确保与110报警中心畅通。

  二是落实消防制度,消除火灾风险隐患。该行节前对机房、网点用电、自助银行等重要部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营业场所的消防栓、消防器材、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有效;网点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

  三是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员工应变能力。该行认真开展防抢、防火演练,通过演练临柜员工熟记预案内容、自身职责、预案流程,提高员工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为有效防范突发事件提供保证。

  四是疫情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重点检查营业场所设施设备消毒杀菌保洁、通风情况;进入营业厅人员查验健康码、佩戴口罩、测温等防护措施情况;防疫保护用品的配备储备情况,坚决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兴业银行烟台龙口支行通过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了风险隐患,强化了员工安全意识,确保全行节日期间安全运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邢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