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威海分行成功举办“小记者 大梦想”研学活动

2020-12-15 15:14: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恒丰银行威海分行成功举办“小记者 大梦想”研学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忠莉 通讯员 薛瑞 烟台报道

  近期,恒丰银行威海分行联合山东小记者联盟组织了“小记者、大梦想”研学活动,并举行了山东小记者联盟实践采风基地授牌仪式,140余名小记者及部分家长代表参加了体验活动,小记者们通过营业网点观察、业务办理体验、知识小课堂等精彩环节对金融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研学活动现场

  “阿姨,这台机器是干什么用的?”“我可以用它取钱吗?”“它都能办什么业务呀?”……一进门小记者们就好奇地提问,恒丰银行威海分行的工作人员热情地一一做着讲解。活动中,工作人员带领小记者参观了营业大厅的各个功能分区,讲解银行工作的流程,并帮助小记者认识银行的各种设备,体验自助叫号机、回单机、自助存取款机等机具,讲解假币识别等知识。

研学活动现场

  活动中,分行为小记者们开展了一场“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诈骗”的知识讲座,帮助小记者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同时细致讲解了防范金融诈骗的知识,增强防诈骗能力。在讲座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有奖问答、模拟业务操作、点钞练习等环节,给小记者们创造亲身体验银行业务的环境,加深对银行工作的了解,实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
  “这个活动挺好,我也学到不少呢!”一名小记者的家长王女士全程陪伴孩子参加了此次体验活动。她表示,孩子在繁重的学业之外参加小记者实践活动既了解了金融知识,也能开阔眼界,对孩子成长很有帮助。
  随后,山东小记者联盟还为恒丰银行威海分行进行实践采风基地的授牌仪式,恒丰银行威海分行正式成为小记者们社会实践、增长阅历的实践基地。未来,恒丰银行威海分行将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关心培养青少年成长成才、普及金融知识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忠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恒丰银行威海分行成功举办“小记者 大梦想”研学活动

    近期,恒丰银行威海分行联合山东小记者联盟组织了“小记者、大梦想”研学活动,并举行了山东小记者联盟实践采风基地授牌仪式,140余名小记者及部分家长代表参加了体验活动,小记者们通过营业网点观察、业务办理体验、知识小课堂等精彩环节对金融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详细]

    12-15 15-12大众网
  • 莱州农商银行“五指成拳”助推业务高质量发展

    一直以来,莱州农商银行认真贯彻省联社“123456”总体工作思路,严格落实“六个坚定不移”工作要求,持续强化“五种理念”,围绕“党建引领、考核机制、金融服务、营销拓展、监督检查”,下足功夫,做好文章,以务实举措积极助推业务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各项存款余[详细]

    12-15 15-12大众网
  • 烟台农商银行深入开展合规警示教育活动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强化合规意识、法治意识和底线意识,围绕省联社工作要求,烟台农商银行以员工管理为抓手,以推进合规文化建设为核心,深入开展了五项重点违规问题案例警示教育活动,有效夯实了案防合规基石,为全行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详细]

    12-15 14-12大众网
  • 中国农业银行烟台高新区支行乔迁新址网点布局优化再升级

    12月14日,中国农业银行烟台高新区支行举办迁址仪式[详细]

    12-14 17-12大众网
  • 恒丰银行开发区支行党支部加入经略海洋党建联盟

    近日,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经略海洋党建联盟在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揭牌成立,让党旗领航经略海洋,推动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集聚,恒丰银行开发区支行党支部作为第一批会员单位之一,成功加入经略海洋党建联盟,以金融服务推动经略海洋、带动产业革新。[详细]

    12-14 16-12大众网
  •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组织召开意识形态培训工作会议

    12月11日,烟台分行组织召开意识形态培训工作会议,动员分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新理念指导新实践,以新举措开创新局面,加快推进我行实现高质量发展。[详细]

    12-14 16-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