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农商银行“五指成拳”助推业务高质量发展

2020-12-15 15:03: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忠莉 通讯员王跃霖 宋坤 烟台报道
  一直以来,莱州农商银行认真贯彻省联社“123456”总体工作思路,严格落实“六个坚定不移”工作要求,持续强化“五种理念”,围绕“党建引领、考核机制、金融服务、营销拓展、监督检查”,下足功夫,做好文章,以务实举措积极助推业务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各项存款余额276.10亿元,较年初增长30.1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39.78亿元,较年初增长9.68亿元。
  强化党建引领,激活业务发展“大引擎”。一是召开党委会议,凝聚发展共识。该行定期召开党委会议和工作例会,由部室总经理汇报重点工作及各自包靠情况,党委成员在全面了解各项业务指标和管理情况后,分析研判当前工作形势,根据全辖业务开展情况,梳理查找弱项和短板,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并形成决定事项督办表,限时办结,跟踪督办。截至目前,已召开党委会议96次,形成党委会督办事项187项,办结182项。二是推进“党建共建”,凝聚发展合力。该行积极构建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农区党支部积极对接辖内村委、专业合作社、镇中心卫生院等单位,结合“整村授信”和“四张清单”获取工作,满足共建单位金融需求的同时,深入开展党建共建;机关、城区党支部对接市场监督、税务等政府机关部门,形成以党建促业务,业务推党建的工作新氛围,通过“党建共建+业务拓展、党建共建+上门服务”,努力打造“党建+N”的工作新模式。截至目前,该行32个党支部已与全市65家单位签订党建共建战略协议,有效推动了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强化考核机制,用好业务发展“指挥棒”。一是不断完善考核激励机制。该行将绩效薪酬向营销板块倾斜、向营销业绩倾斜。业绩突出的员工薪酬可高于中层人员,鼓励更多有能力的青年员工充实到营销队伍,站在全行营销的大舞台上实现自我价值,让真正让肯干、能干、实干的员工得到实惠。二是加强大堂经理及农金员考核。按照贡献度计价奖励,充分挖掘大堂经理和农金员营销潜力,通过建立以营销业绩为主要内容的绩效考核指标体系,确立支行行长、信贷主管、会计主管淘汰机制,保障量化工作任务,明确目标导向,反向推动大堂经理和农金员考核改革,使队伍建设和工作业绩紧密结合,形成管理员工队伍的整体合力,确保全行各项工作目标的完成。
  强化金融服务,畅通业务发展“快车道”。一是全面走访,提供精准服务。该行依托网格化营销和整村授信,结合“百行进万企”活动和“四张清单”对接获取工作,认真梳理辖内农户、社区居民、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走访名单,由客户经理逐一对接,全面掌握客户生产经营状况、资金需求、面临的主要困难及金融服务需求等信息,做到精准支持、精准服务。截至目前累计开展整村授信村庄508个,授信金额58003.62万元,用信17626万元,获取农户清单163461户,社区清单35000户,小微企业清单17384户,个体工商户20816户,并全部对接完毕,二是优化流程,提高服务效率。该行积极响应上级监管部门“一次办好”的号召,充分发挥法人银行审批快捷、机制灵活的优势,进一步简化贷款审批程序,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真正做到贷款业务办理限时办结。通过公开服务承诺、设立客户经理监督台、公布投诉举报电话等方式,扎实推进阳光办贷,树立高效审贷、快捷放款的良好服务形象。推出微信“快贷”服务,实现微信在线速算额度、办理贷款、查询进度。截至目前,受理微信“快贷”申请496个,成功办理128笔、1652万元。
  强化营销能力,点燃业务发展“助推器”。一是释放人力,加大营销力度。该行统筹网点规划布局,加大网点转型力度,对处于盈亏平衡点、业务量较少、获客能力较低的网点坚决撤迁,通过增设自助设备、智慧柜员机坚决做到服务不断档,将网点优化改造和营销人员匹配同步推进,释放出更多的人力,同时加大客户经理配备力度,从内勤、后勤岗选拔优秀人员充实到客户经理队伍,为业务发展提供充足人力保障。二是多措并举,提升营销质效。该行内勤与外勤相结合,融合厅堂网格化与辖区网格化营销两种方式,由支行内部人员成立战队,进行PK,每支营销队伍均包含内勤和外勤员工,合理分工,相互配合,取得了“1+1>2”的效果;传统方式与创新模式相结合,针对农区和城区客群不同特点,在农区以金融知识下乡、金融夜校等村民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推广鲁担惠农贷、去单折换卡等业务,在市区举办微信转发有礼、厅堂到访有礼、老带新有礼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加快智慧社区、磁条卡更换金融IC卡等重点工作进程,推广“信e贷”、创业担保贷、聚合支付等一揽子金融产品,提升客户粘性,增强客户信任度。
  强化监督检查,织牢业务发展“防护网”。该行通过全员自查、飞行检查、专项检查等多种方式,进行违规问题排查整改,同时组织重点违规问题集中整治活动,定期组织开展季度各条线风险排查工作,积极营造“不敢违规、不愿违规、不能违规”的业务发展氛围。一是制定办法,健全体系。研究制定《莱州农商银行员工违规问题责任认定与追究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完善了违规问题的责任追究流程,健全了监督制约体系。二是开展培训,提升意识。做好堵源头工作,由高管人员带头开展案例警示教育活动,从案例中捕捉风险点,进行专题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员工合规意识。三是应查尽查,严肃问责。对检查范围做到应查尽查、对违规问题做到严肃问责,严格按照省联社、烟台审计中心规定,落实整改,彻底纠正屡禁不止、屡查屡犯现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忠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恒丰银行威海分行成功举办“小记者 大梦想”研学活动

    近期,恒丰银行威海分行联合山东小记者联盟组织了“小记者、大梦想”研学活动,并举行了山东小记者联盟实践采风基地授牌仪式,140余名小记者及部分家长代表参加了体验活动,小记者们通过营业网点观察、业务办理体验、知识小课堂等精彩环节对金融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详细]

    12-15 15-12大众网
  • 莱州农商银行“五指成拳”助推业务高质量发展

    一直以来,莱州农商银行认真贯彻省联社“123456”总体工作思路,严格落实“六个坚定不移”工作要求,持续强化“五种理念”,围绕“党建引领、考核机制、金融服务、营销拓展、监督检查”,下足功夫,做好文章,以务实举措积极助推业务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各项存款余[详细]

    12-15 15-12大众网
  • 烟台农商银行深入开展合规警示教育活动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强化合规意识、法治意识和底线意识,围绕省联社工作要求,烟台农商银行以员工管理为抓手,以推进合规文化建设为核心,深入开展了五项重点违规问题案例警示教育活动,有效夯实了案防合规基石,为全行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详细]

    12-15 14-12大众网
  • 中国农业银行烟台高新区支行乔迁新址网点布局优化再升级

    12月14日,中国农业银行烟台高新区支行举办迁址仪式[详细]

    12-14 17-12大众网
  • 恒丰银行开发区支行党支部加入经略海洋党建联盟

    近日,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经略海洋党建联盟在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揭牌成立,让党旗领航经略海洋,推动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集聚,恒丰银行开发区支行党支部作为第一批会员单位之一,成功加入经略海洋党建联盟,以金融服务推动经略海洋、带动产业革新。[详细]

    12-14 16-12大众网
  •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组织召开意识形态培训工作会议

    12月11日,烟台分行组织召开意识形态培训工作会议,动员分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新理念指导新实践,以新举措开创新局面,加快推进我行实现高质量发展。[详细]

    12-14 16-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