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缴费”系统不断完善 水费网上支付用户逐年上升

2019-09-03 16: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9月3日讯 (记者 张忠莉 通讯员 李萌萌) 2008年,光大银行推出“云缴费”缴费平台,11年的发展,“云缴费”已经可以满足6000余个项目的线上缴费,而烟台地区的水电暖等基础生活缴费也都日渐成熟。

  “近几年用‘云缴费’交水费的居民用户逐年增加,并且在所有缴费方式中,使用云缴费的比例超过42%”烟台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2015年9月,烟台市自来水公司与光大银行展开合作,上线“云缴费”系统,市民通过“云缴费”APP、微信、支付宝等平台的税费缴纳窗口,可直接缴纳水费,水费也会通过“云缴费”后台直接到达自来水公司账户。

  据了解,烟台市自来水公司有3座地下水源厂、2座地表水净水厂,日设计供水能力为33.5万立方米,为110万余人24小时不间加压供。只靠窗口缴费,人工压力巨大、排队时间长,服务质量得不到有效改善。

  “‘云缴费’的上线,为我们的窗口分担了很大一部分压力,也许我们个人缴纳的只是一小部分,但是当一大批用户都来缴纳的时候,就会造成拥堵、耗时,而云缴费的出现为自来水公司解决了这一大难题,同时提升了客户体验满意度。”烟台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道。

  同时,在2018年4月份烟台市自来水公司电子发票系统正式上线,用户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司官方网站等渠道足不出户进行网上自助打印发票,实现了缴费——开票一站式服务。这也使得使用“云缴费”线上缴费的用户数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升。

  记者了解到,目前烟台与光大银行云缴费合作的自来水公司有:烟台市自来水公司、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自来水有限公司、福山自来水有限公司、莱山清泉自来水公司、牟平自来水公司等。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