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安全意识 保护合法权益 芝罘区地方监督管理局举行宣传教育活动

2021-03-14 14:37: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晨 通讯员 赵传鹏 冯久洋 烟台报道

  3月14日上午,在315来临之际,芝罘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芝罘区科协、中泰证券烟台分公司等多家单位,在滨海广场举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我们在行动”公益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册、专家答疑、播放视频宣传片等形式,从防范金融风险、守住安全底线、宣传法律法规、打击非法集资等方面向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得到了现场群众的认可与欢迎。

  “现在咱老百姓口袋里的钱越来越多了,投资的机会也多了,但对于如何防范金融风险不是特别了解,今天听了专家的讲解,我觉得非常受用。”在活动现场,张阿姨就自己在购买理财产品时遇到的困惑与专家进行了交流,面对工作人员细心的解答,张阿姨对如何购买合法理财产品有了新的认识。

活动现场

中泰证券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防范金融风险知识

工作人员为市民发放宣传材料

  “我们今天在这里举行宣传活动,就是希望用接地气的方式向老百姓宣传防范金融风险的知识,让大家提高识别非法集资的能力,从而维护我们正常的金融秩序,保护老百姓的钱袋子。”芝罘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冷飞告诉记者,为了搞好此次活动,各机构精心准备了非法集资危害明白纸、风险防范手册等材料,并安排专家现场为老百姓解惑答疑。

  “我们作为一线从业人员,对于那些受非法集资的不法分子忽悠而参与非法金融活动的中小投资者感到惋惜。在工作中,我们要求每位员工都要做防范金融风险的宣讲员。”在活动现场,中泰证券烟台分公司互联网金融部经理李向华和同事们积极地向过往市民介绍防非知识,并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我们公司厚植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一直致力于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今天能有机会来到这里进行防非宣传我和同事感到特别有意义。”李向华告诉记者,目前中泰证券烟台分公司已经成立了省级投教基地,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已经根植于企业发展的方方面面。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此次宣传活动中,还开设安全生产宣传专场,通过播放安全警示片,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叮嘱群众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形势,更要始终绷紧安全弦,严防各类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现场还有法律专家为老百姓开展法律咨询。芝罘区科协还通过悬挂宣传看板,发放宣传册,可以按指定内容进行多种语音形式的科普知识播报和人机互动的人气明星“机器人小宝”等形式宣传安全生产等知识,现场活动可谓丰富多彩。

  “今天的活动,重在接地气,重在从老百姓的需要出发。在315即将来临之际,我们要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切实提高防范金融风险意识,不要盲目相信高利诱惑,投资理财一定要到正规的金融机构,通过合法合规手段创造财富。”芝罘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冷飞说。

  据了解,近年来,芝罘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并多次联合金融机构进入社区、进入居民家中开展宣传教育。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金融风险的警惕意识和辨别能力,有效地维护了金融市场秩序,维护了社会和谐安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邢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提高安全意识 保护合法权益 芝罘区地方监督管理局举行宣传教育活动

    3月14日上午,在315来临之际,芝罘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芝罘区科协、中泰证券烟台分公司等多家单位,在滨海广场举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我们在行动”公益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册、专家答疑、播放视频宣传片等形式,从防范金融风险、守住安全底线、宣传法[详细]

    03-14 14-03大众网
  • 烟台财金集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大会暨党风廉洁责任状签订仪式

    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3月12日下午,烟台财金集团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大会暨党风廉洁责任状签订仪式,引导集团党员领导干部提升廉洁意识,增强行动自觉,筑牢底线思维。[详细]

    03-14 14-03大众网
  • 渤海轮渡多策并举 关爱老年人便利出行

     弘扬尊老爱老的社会风尚,为老年旅客提供便利化出行服务,是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以来秉承的理念。从“无障碍”购票服务、“便捷式”上下船服务到“亲情式”航行服务,每一处细节都体现了渤海轮渡对老年旅客的耐心和用心。[详细]

    02-09 15-02大众网
  • 渤海轮渡多措并举保障春运

    1月28日夜间渤海湾客滚运输的春运正式开始。傍晚的烟台港客运站码头,车辆来来往往,乘客正紧张有序排队上船。受疫情影响,大多数人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乘船旅客的人数相较以往减少了很多。夜幕下,“渤海翠珠”轮载着近200辆车辆、近300名旅客缓缓驶离码[详细]

    01-31 10-01大众网
  • 全市发行78.4万枚!2021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即将登陆烟台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统一部署,2021年贺岁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贺岁币)即将在全国发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贺岁币在烟台市公开发行总数量为78.4万枚,预约时间为2021年1月22日22: 30时至1月24日24时。结合疫情防控需要,本次贺岁币发行工作,烟台市只采[详细]

    01-22 19-01大众网
  • 双塔食品: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召开启动会

    1月16日,由双塔食品牵头的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植物蛋白制备技术及新型装备研制启动会,在齐鲁工业大学顺利召开。这意味着开启攻关植物蛋白肉关键技术的序幕正式拉开。[详细]

    01-18 09-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