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轮渡多措并举保障春运

2021-01-31 10:01: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晨 通讯员 王建波 王乙婷 石泽鑫 烟台报道

  受大风天气影响,渤海湾客滚运输的春运从1月28日夜间开始。傍晚的烟台港客运站码头,车辆来来往往,乘客正紧张有序排队上船。受疫情影响,大多数人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乘船旅客的人数相较以往减少了很多。夜幕下,“渤海翠珠”轮载着近200辆车辆、近300名旅客缓缓驶离码头,正式拉开了春运的帷幕。

  渤海轮渡工作人员为旅客消毒

  为实现“平安春运、健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绿色春运”的春运总体目标,渤海轮渡采取多项举措迎战春运,多方位护航海上运输安全畅通、和谐有序,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的“双胜利”。

  渤海轮渡全力保障春运

  加强运力保障 投入9艘客滚船4艘货滚船

  春运期间,渤海轮渡在烟台-大连航线投入“中华复兴”轮、“渤海玛珠”轮、“渤海钻珠”轮、“渤海晶珠”轮、“渤海翠珠”轮、“渤海宝珠”轮6艘客滚船,“渤海金珠”轮、“渤海明珠”轮2艘货滚船;在蓬莱-旅顺航线,投入“渤海珍珠”轮1艘客滚船;在龙口-旅顺航线,投入“渤海翡珠”轮、“渤海玉珠”轮2艘客滚船,“渤海恒通”轮、“渤海恒达”轮2艘货滚船。渤海轮渡将根据车客流量变化、气象变化,科学精准灵活调度运力,合理安排航班,保证航舶正班正点,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和货物运输需要。

  渤海轮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不打折 防疫措施环环紧扣

  面对严峻复杂的冬季疫情防控形势,渤海轮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船舶增加消毒、通风频次,对公共卫生间、门把手、电梯口等公共空间重点消毒;客运一线服务人员规范佩戴口罩,日常健康监测跟踪管理,积极推进疫苗接种组织工作,尽快实现“应接尽接”;强化旅客登记,全面实施旅客实名购票,做好旅客人数控制;强化防疫宣传要求,安排来自重点地区的旅客走专用通道,测体温、督促旅客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登船等,竭力为旅客打造一个靓丽、舒适、安全的出行环境。

  严把春运安全关 筑牢平安返乡路

  绷紧安全生产弦,渤海轮渡始终把安全作为重中之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渤海轮渡做好船舶“安全体检”工作,从细排查船舶安全隐患,细致检修,所有隐患全部整改完毕;严格船员调配、选用综合素质高、责任心强的船员到船舶任职,确保春运期间船员队伍稳定;增强人员安全意识,各船舶关键人员全面安全自查;严格航行值班管理“防碰撞”,夯实“春运”安全根基;加强对寒潮大风天气的预警,提前做好航班调整并部署安全防范措施;切实抓好防寒防滑工作,及时清扫甲板积雪及结冰,在旅客通道、客舱外楼梯铺设足量的防滑材料,做好旅客安全防护。

  提升春运服务品质,便民服务温暖人心

  依托互联网电子售票,减少接触环节,提高旅客购票便利性;提供预订团体票和往返票等服务,方便学生、务工人员和边远地区旅客出行;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咨询指引等需求,展开“暖冬行动”等春运志愿者活动,为旅客提供热水、急救药品、防疫物资等,主动热情为旅客拎包、搬运大件行李,让旅客出行更加轻便,为归乡的人们送去平安祝福。

  中华复兴轮

  “渤海轮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毫不放松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有力有序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和重点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顺畅,使广大旅客走得了、走得好”,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于新建表示。情暖春运,渤海轮渡已为春运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与您同行。

  欢迎乘坐渤海轮渡船舶,共赴一场团圆之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邢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渤海轮渡多措并举保障春运

    1月28日夜间渤海湾客滚运输的春运正式开始。傍晚的烟台港客运站码头,车辆来来往往,乘客正紧张有序排队上船。受疫情影响,大多数人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乘船旅客的人数相较以往减少了很多。夜幕下,“渤海翠珠”轮载着近200辆车辆、近300名旅客缓缓驶离码[详细]

    01-31 10-01大众网
  • 全市发行78.4万枚!2021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即将登陆烟台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统一部署,2021年贺岁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贺岁币)即将在全国发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贺岁币在烟台市公开发行总数量为78.4万枚,预约时间为2021年1月22日22: 30时至1月24日24时。结合疫情防控需要,本次贺岁币发行工作,烟台市只采[详细]

    01-22 19-01大众网
  • 双塔食品: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召开启动会

    1月16日,由双塔食品牵头的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植物蛋白制备技术及新型装备研制启动会,在齐鲁工业大学顺利召开。这意味着开启攻关植物蛋白肉关键技术的序幕正式拉开。[详细]

    01-18 09-01大众网
  • 打造“云上民生工程”光大云缴费2020年服务用户突破5亿户

    “上周刚在太原眼科医院做了手术,但家在忻州,住院期间孩子妈告我说家里没电了,娃还很闹。家里的电费一直都是我交,每次都是去到几公里外的银行,很耽搁事啊!还好病友给我推荐了光大云缴费,手机上动动手指便可以轻松缴费,真的是太方便啦。”这则用户留言的暖心故事[详细]

    01-12 15-01大众网
  • 全球品质节:海尔冰箱冷柜服务换新让科技带品质生活入户

    3月1日,“海尔冰箱冷柜全球焕新品质节”正式启动。在此期间,海尔针对制冷业全品牌展开入户服务换新活动,以保鲜、节能等层面的优势产品及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价值,推动用户品质生活全面升级。[详细]

    01-12 15-01大众网
  • 全球品质节:海尔冰箱“中国专利金奖”上的弹珠诠释

    3月1日,以“智慧创造新生活”为主题的“海尔冰箱冷柜全球焕新品质节”正式启动,从产品、方案、服务等多维度为用户提供品质生活的升级体验。而此前,海尔冰箱也已通过中国专利金奖、弹珠实验等屡屡诠释了其在科技品质方面的引领。[详细]

    01-12 15-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