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发行78.4万枚!2021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即将登陆烟台

2021-01-22 19:5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正面图案

  背面图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晨 见习记者 张艳 烟台报道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统一部署,2021年贺岁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贺岁币)即将在全国发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贺岁币在烟台市公开发行总数量为78.4万枚,预约时间为2021年1月22日22: 30时至1月24日24时。结合疫情防控需要,本次贺岁币发行工作,烟台市只采取预约兑换方式进行,不再安排现场预约。

  据了解,今年烟台市贺岁币预约发行工作由中国工商银行烟台分行所属的68个营业网点、交通银行烟台分行所属的16个营业网点以及上海浦发银行烟台分行所属的3个营业网点共同承担。贺岁币预约核实期为2021年1月27日至1月28日,市民可登录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的门户网站、个人网上银行及微信公众号,按先到先得原则办理预约登记。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贺岁币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一个网点可兑换数量预约完毕,则该网点预约结束,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

  此外,今年贺岁币的兑换时间为2021年1月29日至2月4日,市民须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按照约定的时间到相关银行各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市民如代他人领取贺岁币,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

  2021年贺岁币普通纪念币面额为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色铜合金,正面图案为“中国人民银行”“10元”字样、汉语拼音字母“SHIYUAN”及年号“2021”,底纹衬以团花图案。背面主景图案为中国传统剪纸艺术与装饰年画元素相结合的一头抬头牛造型,衬景图案为花灯和五谷,币面左侧刊“辛丑”字样。

  据了解,央行自2003年开始发行贺岁普通纪念币,每12年为一轮。2003年至2014是第一轮,纪念币面值为1元,全国发行量从未过亿。2015年至今为第二轮,纪念币面值为10元,发行量已过亿。

  一收藏界资深人士告诉记者,第一轮(12枚生肖币)贺岁纪念币现在的市场价在600元左右一套,在2015年和2016年期间,第一轮贺岁纪念币的市场价值达到了巅峰,大约在1400元左右。但贺岁纪念币的升值空间受市场行情及发行量影响,第二轮贺岁纪念币前景如何目前并不明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春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市发行78.4万枚!2021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即将登陆烟台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统一部署,2021年贺岁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贺岁币)即将在全国发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贺岁币在烟台市公开发行总数量为78.4万枚,预约时间为2021年1月22日22: 30时至1月24日24时。结合疫情防控需要,本次贺岁币发行工作,烟台市只采[详细]

    01-22 19-01大众网
  • 双塔食品: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召开启动会

    1月16日,由双塔食品牵头的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植物蛋白制备技术及新型装备研制启动会,在齐鲁工业大学顺利召开。这意味着开启攻关植物蛋白肉关键技术的序幕正式拉开。[详细]

    01-18 09-01大众网
  • 打造“云上民生工程”光大云缴费2020年服务用户突破5亿户

    “上周刚在太原眼科医院做了手术,但家在忻州,住院期间孩子妈告我说家里没电了,娃还很闹。家里的电费一直都是我交,每次都是去到几公里外的银行,很耽搁事啊!还好病友给我推荐了光大云缴费,手机上动动手指便可以轻松缴费,真的是太方便啦。”这则用户留言的暖心故事[详细]

    01-12 15-01大众网
  • 全球品质节:海尔冰箱冷柜服务换新让科技带品质生活入户

    3月1日,“海尔冰箱冷柜全球焕新品质节”正式启动。在此期间,海尔针对制冷业全品牌展开入户服务换新活动,以保鲜、节能等层面的优势产品及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价值,推动用户品质生活全面升级。[详细]

    01-12 15-01大众网
  • 全球品质节:海尔冰箱“中国专利金奖”上的弹珠诠释

    3月1日,以“智慧创造新生活”为主题的“海尔冰箱冷柜全球焕新品质节”正式启动,从产品、方案、服务等多维度为用户提供品质生活的升级体验。而此前,海尔冰箱也已通过中国专利金奖、弹珠实验等屡屡诠释了其在科技品质方面的引领。[详细]

    01-12 15-01大众网
  • 海尔智慧冰箱带领行业迈入AI大数据保鲜时代

    3月14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在上海拉开帷幕。在AWE现场,海尔展出的智慧冰箱,依托全球食材研究、AI大数据保鲜算法等,实现AI大数据保鲜,可为不同食材定制专属的存储环境,不断为海尔智慧储鲜赋能,带领行业迈入AI大数据保鲜时代。[详细]

    01-12 15-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