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轮渡多策并举 关爱老年人便利出行

2021-02-09 15:3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晨 见习记者 张艳通讯员 王建波 王乙婷 张炜昀 烟台报道

  弘扬尊老爱老的社会风尚,为老年旅客提供便利化出行服务,是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以来秉承的理念。从“无障碍”购票服务、“便捷式”上下船服务到“亲情式”航行服务,每一处细节都体现了渤海轮渡对老年旅客的耐心和用心。

  2021年1月29日,春运开始的第二个晚上,一位老人拄着双拐出现在“渤海翠珠”轮的船下。因为腿脚不便,常规的登船客梯对于他来说阶梯太多,离船舶电梯太远。当时在公司值班的赵楠子副部长一发现这个情况,立即联系“渤海翠珠”轮大副蒋海琳,由于车辆舱比较平稳,两人决定一起搀扶老人从车辆舱慢行上船。为了确保安全,船舶暂停了车辆上船作业,两人一直护在老人身旁直到他顺利乘上船舶电梯直达客房。航行途中,船舶服务员不时询问老人需求,及时为他送餐并接来热水,让老人时刻感受到贴心的服务。抵港后,船舶政委郭必涛又安排专人将老人送下船。

  这一场爱的接力只是渤海轮渡用心服务老人的一个缩影,渤海轮渡为乘坐公司船舶的老年旅客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全力保障“智能时代”老年人乘船出行便利。

  为老年旅客提供“无障碍”购票服务

  保留线下人工售票窗口,支持现金支付和凭证打印。老年人乘船,既可由他人代为网上购票,凭身份证一站式安检登船;也可拿身份证现场购票,凭身份证或纸质凭证乘船。售票处开通长者绿色通道,老年人优先购票,同时为老年人提供下铺客票,为老年旅客在船舶的活动提供便利条件。

  为老年旅客提供“便捷式”上下船服务

  优先安排老人乘坐免费接站车。公司设有专门的接送站大巴,实现旅客从购票场所到港站到船舶送乘服务的无缝链接。船舶均设有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旅客上下船时在船舶登梯口值守,主动为老年旅客提包拿行李、提供搀扶或担架抬送服务,让老年旅客轻轻松松上下船。

  为老年旅客提供“亲情式”航行服务

  注重硬件设施的功能提升。公司新建船舶均配备电梯,客房均配备独立卫生间和充电设施,客区、客房取消了门槛,服务更周全、更贴心。

  保障老年旅客在船舶的活动安全。建立老年旅客住舱统计和定时巡视制度,随时关注和满足老年旅客需求;为老年旅客提供免费送餐、叫醒、物品寄存等服务,提供针线包、一次性物品等17种老年旅客所需物品免费使用服务。

  建立船岸联合应急医疗救助制度。配备担架、医药箱、医药包等应急医疗器械和心脑血管、降压药等应急药品,为老年旅客提供即时的应急救助;建立医疗电讯制度,为突发疾病的老年旅客提供电讯医疗,必要时采取船舶加速航行、就近停靠码头,或安排专船接送就医等方式,为救助旅客争取宝贵时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需要乘船旅客提供健康码,这给部分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旅客带来了困扰。渤海轮渡公司工作人员在船舶安排专人对老年旅客进行相关知识培训,帮助他们操作,或者采用代填、代注册的方式为老年旅客解决了困难,得到老年旅客的认可和广泛好评。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今后,渤海轮渡将时刻把尊老的优良传统贯彻到公司运行的各处细节中,坚持强化传统服务、便利智能服务“两条腿”走路的原则,让乘坐公司船舶的老年旅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实实在在地为老年旅客办实事、办好事,让老年旅客的交通出行更安全、更便捷、更贴心、更舒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邢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渤海轮渡多策并举 关爱老年人便利出行

     弘扬尊老爱老的社会风尚,为老年旅客提供便利化出行服务,是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以来秉承的理念。从“无障碍”购票服务、“便捷式”上下船服务到“亲情式”航行服务,每一处细节都体现了渤海轮渡对老年旅客的耐心和用心。[详细]

    02-09 15-02大众网
  • 渤海轮渡多措并举保障春运

    1月28日夜间渤海湾客滚运输的春运正式开始。傍晚的烟台港客运站码头,车辆来来往往,乘客正紧张有序排队上船。受疫情影响,大多数人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乘船旅客的人数相较以往减少了很多。夜幕下,“渤海翠珠”轮载着近200辆车辆、近300名旅客缓缓驶离码[详细]

    01-31 10-01大众网
  • 全市发行78.4万枚!2021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即将登陆烟台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统一部署,2021年贺岁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贺岁币)即将在全国发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贺岁币在烟台市公开发行总数量为78.4万枚,预约时间为2021年1月22日22: 30时至1月24日24时。结合疫情防控需要,本次贺岁币发行工作,烟台市只采[详细]

    01-22 19-01大众网
  • 双塔食品: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召开启动会

    1月16日,由双塔食品牵头的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植物蛋白制备技术及新型装备研制启动会,在齐鲁工业大学顺利召开。这意味着开启攻关植物蛋白肉关键技术的序幕正式拉开。[详细]

    01-18 09-01大众网
  • 打造“云上民生工程”光大云缴费2020年服务用户突破5亿户

    “上周刚在太原眼科医院做了手术,但家在忻州,住院期间孩子妈告我说家里没电了,娃还很闹。家里的电费一直都是我交,每次都是去到几公里外的银行,很耽搁事啊!还好病友给我推荐了光大云缴费,手机上动动手指便可以轻松缴费,真的是太方便啦。”这则用户留言的暖心故事[详细]

    01-12 15-01大众网
  • 全球品质节:海尔冰箱冷柜服务换新让科技带品质生活入户

    3月1日,“海尔冰箱冷柜全球焕新品质节”正式启动。在此期间,海尔针对制冷业全品牌展开入户服务换新活动,以保鲜、节能等层面的优势产品及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价值,推动用户品质生活全面升级。[详细]

    01-12 15-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