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科技总支召开2021年度总结暨部署动员会议

2022-01-26 12:0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臧旭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臧旭杰 通讯员 王琛 烟台报道

    1月20日,民建烟台市委会科技总支在会员企业飞龙集团飞龙上观城营销中心召开“同心同德谋发展 务实笃行谱新篇”2021年度工作总结及2022年度工作部署动员会议。科技总支主委、副主委,科技总支下辖各支部主委、副主委、委员和会员代表参会。会议由民建烟台市委会科技总支主委宋健主持。本次会议特别邀请民建烟台市委会秘书长温玲芳出席。

微信图片_20220124160136

  会议指出,2021年度,民建烟台市委会科技总支坚定不移地支持民建烟台市委会的领导,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发扬“自律、包容、团结、奉献”的烟台民建精神,深入团结带领会员,荣获了“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科技一支部会员鞠伟栋、科技二支部会员周磊、科技三支部会员张锋、科技四支部会员于水荣获先进个人。

  会议对2021年度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围绕主要亮点与经验进行分享。在思想政治建设和组织制度建设方面,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增强思想认识和政治自觉。2021年6月3日,科技总支组织全体会员前往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开展“同心学党史,携手开新局”学习教育,接受红色文化熏陶和革命精神的洗礼。二是携手向前,协作共赢,缔结多层次的友好支部。2021年1月19日,民建烟台市委科技二支部与教育卫生一支部在缔结友好支部;6月16日,民建烟台市委总支与民建省直十三支部缔结友好支部;11月5日,民建烟台市委科技一支部与莱山六支支部缔结友好支部。三是完善人才结构、年龄梯队和后备力量储备。2021年度民建烟台市委科技总支吸纳新会员6人,走访慰问老会员6人。

  在履职尽责、参政议政方面,过去的一年,经民建烟台市委科技总支部署动员,四个支部共提交28篇社情民意、2篇调研报告,在参政议政单项考核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会员的参政议政的质量不断提高,经统计,会员参政议政的采纳情况(含社情民意、调研报告)达33.3%,2篇优秀参政议政稿件荣获山东省政协、民建山东省委会采纳。

  在打造富有特色的民建新闻宣传方面,民建烟台市委科技总支、各支部共26篇新闻稿件被大众网、齐鲁网、胶东在线、水母网、凤凰网等11家新闻媒体采用。其中,科技总支的4篇主题新闻稿件,经9家重点媒体报道,总采纳数量达12次。

  在防疫抗疫,奉献爱心送温暖方面,2021年8月份,烟台新冠疫情严峻,也曾一度被定为“中度风险地区”。各支部勇于担当,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为抗击疫情写下务实担当的生动注脚。8月6日,科技总支会员企业飞龙集团积极协调社会资源,采购隔离服2000套、防护面罩2000个,第一时间送达莱山卫健委,全面助力一线打赢防疫阻击战。8月6日,科技三支部在主委曲延杰、副主委张锋的组织下,代表支部所有会员,来到了向阳街道防疫点,送上矿泉水、面包、饼干、饮料等爱心食品,为疫情防控筑起坚实的物资基础。

  8月14日,科技一支部主委陈光夏、支部会员宋继祖等人紧急筹措了N95口罩、防护服、矿泉水等抗疫物资,带领支部会员代表走进莱山区院格庄街道办事处,为一线抗疫工作者送上有力支援和贴心慰问。

  会议部署了民建烟台市委会科技总支及各支部在2022年重点工作,并进行专项动员座谈。宋健主委强调,要坚持对标榜样、认真学习,进一步发挥特长、补全短板;要坚持发扬优良工作传统,强化创新意识和水平,不断拓展眼界、格局;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在参政议政、服务会员和回馈社会等方面上扎实做功,并就各支部的新年工作提出了量化工作要求,进一步要求各支部要参照工作要求,主动认领、细分拆解、真抓实干,切实提高每一名会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与会人员深受鼓舞并热烈响应,今后将继续踏实做好自己的工作,结合自身的专业、行业优势,汇集身边的群众之声,为推动新冠疫情下的经济恢复发展,和解决群众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积极建言献策,以奋发上进的精神面貌应对新时代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协助党和政府的社会舆论建设与社会和谐稳定建设,在工作、生活细节中践行民建会员的家国情怀。

  会后,为了关心会员、强化互动,民建科技总支向各支部分发了会员通讯录,作为民建烟台市委会科技总支成立一周年纪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臧旭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