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冬期施工专项检查 为新区工程质量保驾护航

2022-01-14 19:0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臧旭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臧旭杰 通讯员 杜金勇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在建工程冬期施工质量管理,增强工程建设各方责任主体的质量意识,落实质量责任,确保冬期施工地基基础和主体结构安全,消除工程结构隐患,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检查方式,开发区建设交通局积极开展冬期施工质量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范围为全区范围内所有在建冬期施工项目,检查的重点为对防水、保温、地面工程,外墙饰面板(砖)等采用湿贴法作业的,装饰装修的油漆、刷浆、玻璃工程等。

  对基坑开挖和回填、桩基施工、混凝土施工和砌体砌筑、钢结构安装焊接及主体结构等关键部位,以及钢筋制作加工和混凝土配制、拌合、运输、浇筑、养护等重点工序进行重点监控,严防因低温施工措施不当引发工程质量问题。加强混凝土同条件养护试块的留置和现场保温养护管理工作。预拌混凝土、砂浆生产企业要加强对配合比和外加剂性能的检查,必须制定冬期混凝土、砂浆生产和质量保证措施,严格按施工企业的要求和冬期施工的标准,配制符合冬期施工要求的混凝土、砂浆,做好冬期施工混凝土、砂浆的质量保证工作。

  下一步,开发区建设交通局将持续加强对建设各方责任主体质量行为的监督,对未制定冬期施工技术方案、不落实冬期施工质量管理措施的工程及生产企业,一律不得进行冬期施工。对组织不力、防冻措施不到位、现场存在质量隐患的工程,责令暂停施工,限期整改。对已出现受冻损坏的工程部位要严格按有关规定程序进行处理,并对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记录不良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臧旭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