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级背后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2018-12-13 09:4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11月27日,《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官网》及《济南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同时登载《关于公布2018年度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等级评定结果的通知》,通知提到,本次参与评定企业549家,AAA级企业43家,AA级企业25家,A级企业442家,B级企业19家,C级企业20家。

  中建信和地产山东区域所属济南公司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凭借近三年开工总面积达到53.27万平方米,近三年综合验收总面积达到67.75万平方米,且取得银行给予的信用评级AA级及当地税务部门给予评定的A级信用等级。经综合评定,最终得分111分,再次入围AAA级信用企业。

  不仅济南,中建信和地产山东区域所属烟台公司2016-2017年也连续两年获评为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企业,并由烟台开发区住房和建设管理局和烟台开发区建设业联合会共同颁发了荣誉证书。荣誉的背后,是开发报建人员不懈的努力和辛勤的付出。

  中建信和地产山东区域开发报建人员的取证之路

  房地产开发信用等级的取证工作,仅仅是开发报建人员工作的插曲之一,开发取证作为整个地产开发项目运作的排头兵,取证时间早晚至关重要,特别对于整体运营节点的完成,可谓是“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三证齐发,分秒必争

  为赶超节点,确保全年销售目标任务的完成,开发部内外联动,加强与规划局对接力度,同时审批完成了中建·长清湖B3一期、B4一期两个地块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办理,为项目开工迈出了沉稳的一步。此外,又齐头并进,多管齐下,分工协作,在同一天取得了中建·长清湖B5地块《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完成了山东区域首个“一天取三证”的壮举。

  配套跟紧,保障进度

  8月初,开发部义不容辞接收项目配套手续办理工作,新的任务,一切都是新的开始,需要重新梳理规则流程。尤其是中建·长清湖和中建·瀛园各分属不同行政区域管理,配套办理手续复杂不一,流程繁琐,困难重重。在重重压力之下,开发部没有畏惧,没有退缩,一步一个脚印,摸索前行,将不可能变成可能,最终不辱使命,如期完成了中建·长清湖B3二期燃气、供暖验收及各地块配套合同签订工作,保障了工程的开展进度,减少了业主投诉的压力。

  助力预售,触手可及

  今年下半年,为保障销售节点,按照公司和营销节点要求,开发部成员奋力前行,火力全开,全部提前完成中建·长清湖B4地块高层住宅、中建·瀛园二期B区所有预售许可证办理,保证了销售顺利开盘。事后,开发人员自我调侃到“一张通知书,两行辛酸泪”,当然,这其中的酸甜苦辣也只有他们自己体会得到。

  遗留难题,各个击破

  新区域的成立,难免要面对一些历史遗留问题。遗留问题的特征就是时间过长,无头无序,难以入手。理清思路,客观对待是解决问题的关键。2018年下半年,为解决这些问题,开发人员采用各个击破的方法,各个地块,耐心梳理,重点围绕业主关心的产权问题、地块电线杆迁移等问题先行着手。目前,各地块遗留问题都实现了突破。?

  2018年,山东区域大开发一直在路上,踏平坎坷成大道,这一年是艰辛的一年,但开发人员不畏艰辛,一路踏来,火力全开不曾退缩;斗罢艰险又出发,为区域的发展披荆斩棘,一路奏响凯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飞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AAA级背后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济南公司再获2018年度房地产开发AAA级信用等级企业 [详细]

    12-17 14-12大众网烟台频道
  • 中建信和地产:交房率100%意味着什么?

    2018年,中建信和地产山东区域四次交房完美收官。其中,中建·长清湖一批次超1000户交付,累计验房收房率达99.13%;中建·悦海和园10#、18#、长清湖B3地块高层第二批次集中交房收房率达100%,创造了历年来项目交房史的最高记录,长清湖创造了明源云移动验房系统100%...[详细]

    12-13 09-12大众网烟台房产
  • 中建信和地产:双省优是这样“炼”成的

    中建信和地产,以精品筑家,各项品质奖项不胜枚举。仅在烟台中建·悦海和园,曾一度荣获“双省优”荣誉称号。这样的品质是如何“炼”成的? [详细]

    12-13 09-12大众网烟台房产
  • 创梦十三年 雪佛兰走出新里程

    随着第十六届广州车展的开幕,汽车界迎来年终岁末又一次狂欢。而就在开幕前夕的11月15日,雪佛兰用一场充满奇幻和科技感的全情景沉浸式的品牌之夜——梦创·新里程,让人们感受到了雪佛兰的梦想动能。 [详细]

    11-21 16-11大众网烟台频道
  • 仲明助学金21年慈善长跑 累计捐助超1万名学子

    “感谢仲明,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了我帮助,让我能静下心来认真学习。”11月11日,在2018年度仲明大学生助学金颁发仪式上,中山大学博士毕业生何超满怀深情地回顾了自己受到仲明助学金资助的历程。[详细]

    11-12 17-11大众网烟台频道
  • 与城市顺其自然 鲁商公馆墅境洋房开盘在即

    [详细]

    11-07 13-11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