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家居推荐

中建信和地产:双省优是这样“炼”成的

来源:大众网烟台房产   编辑:   2018-12-11 14:30:00   作者:

铝膜垂直度控制

  中建信和地产,以精品筑家,各项品质奖项不胜枚举。仅在烟台中建·悦海和园,曾一度荣获“双省优”荣誉称号。这样的品质是如何“炼”成的?

  住宅建筑铝合金模板新工艺

  最令开发商和广大消费者头疼的莫过于房屋建筑质量通病。受传统混凝土模板工艺影响,房屋建筑质量大多参差不齐,入住一段时间后,墙面开裂、空鼓、渗水等问题层出不穷,令人困扰。

  中建信和地产山东区域公司,作为责任央企,在区域内率先推广全新住宅建筑铝模模板新工艺,大大提高混凝土的牢固程度和质量,从而防止墙体空鼓、开裂、渗水,确保建筑高品质。

铝膜加固状态

  铝模板作为一种全新的建筑模板技术,具有低碳环保,绿色施工、施工简便,施工效率高、周转次数多,均摊成本少、成型质量观感好,尺寸偏差小,免抹灰等特点,近年来在国内发展迅速。根据铝模施工的特点,将建筑物外围砌体墙全部优化为混凝土墙,将外墙空调板、飘窗板等线条均一次带出,能够有效避免外墙线条和造型二次施工不便及易发生错台、蜂窝麻面等质量通病问题;将外窗窗框四周设计压槽随主体一次浇筑带出,可以提高外窗防水性能;实测实量合格率明显提高。

  新工艺解决了传统木模施工工艺砼构件成型尺寸偏差较大问题、砼成型观感质量差问题、墙根部易涨模问题、外窗窗框四周易渗水问题、木模加工扬尘污染等问题,同时根据现场实际运用情况对铝模施工特点和质量通病进行了分析,通过精细化施工以寻求达到更高的质量要求和效益。

品质管理人员现场测量

  品质人员严格把控一丝不苟

  基于以上优点,中建·悦海和园三期项目率先进行大胆尝试,项目分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并通过工程、监理例会进行施工部署,严控施工质量;现场施工人员按照施工要求和标准进行施工操作,并保证安全措施到位,每天都达到工地开放日的标准;现场品质管理人员更是风雨无阻跑现场,验质量,认真把关,不敢有丝毫的懈怠。从工程管理人员到总包、监理单位,大家齐心协力,确保施工品质和观感质量。

  施工期间,山东省优质结构检查组和山东省建筑施工安全文明工地检查组先后到现场经过实地查验,并对各项资料按规定进行了审核。同时山东省建筑施工安全文明工地检查组还认真听取了项目从安全管理、文明施工、脚手架、施工用电、施工机械设备、安全防护、模板工程、环境保护等八个方面的规章制度,管理举措,综合效果详述的汇报,得到检查组专家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最终将山东省优质结构和山东省建筑施工安全文明工地的“双省优”奖项收入囊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藏旭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