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物业工匠 烟台代表队获多项省级职业技能竞赛荣誉

2023-04-26 17:28: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臧旭杰

  4月22—23日,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四届山东省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举办,全省16地市48名物业管理员和41名电工决赛选手齐聚济南,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职业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山东省物业管理协会、山东省建设工会主办,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济南市佳洁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竞赛为省级二类竞赛,设置有物业管理员、电工两个竞赛项目,物业管理员和电工决赛选手进行了理论知识考核、物业技能操作知识竞赛、电子线路焊接实操等竞赛环节。

  烟台市代表队由第四届山东省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烟台市选拔赛遴选的优秀选手组成,物业管理员组山东河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赵东东和刘振峰、山东金象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徐一心,电工组北京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张忠斌、烟台市惠万家物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黄建庆、第一太平融科物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张斌六位选手参与省赛角逐,各参赛选手传承匠心、精进技能,赛出风采、赛出水平。

  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烟台市代表物业管理员和电工两项总成绩第四名,荣获“第四届山东省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奖”;第一太平融科物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张斌获电工总成绩第二名,荣获“第四届山东省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优秀选手”,晋升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所在单位荣获“第四届山东省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先进单位”;山东河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刘振峰获物业管理员总成绩第九名,荣获“第四届山东省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优秀选手”;山东金象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徐一心获物业管理员总成绩第十四名,荣获“第四届山东省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优秀选手”。

  山东省建设工会主席薛希法出席闭幕式并要求,要结合物业管理行业重点工作开展,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广泛开展精准化的宣传宣讲,团结引领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做强做优大赛平台,创新竞赛载体和内容,共同努力持续把物业服务行业技能竞赛举办成品牌赛事,搭建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平台,全面提升物业服务人员技能素质,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要以大赛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提升物业服务专业化、人性化、精细化水平,更好发挥物业管理服务大局作用,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物业管理处处长汤群出席闭幕式并强调,全省物业服务行业要以本次竞赛为契机,不断深化提升“齐鲁红色物业”建设,持续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为业主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物业企业要始终将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加大人力资源投入,组织开展技能培训,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省住建厅将充分发挥主管部门作用,持续优化行业发展环境,通过开展技能竞赛,选树“最美物业人”等形式,在全行业持续弘扬“工匠精神”,不断提升物业从业人员的职业荣誉感、认同感和获得感,推动全省物业管理工作“走在前、开新局”,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时代的进步不断赋予“物业服务”这一概念以广度和深度。结合科技进行智慧化与基于业主需求而创新服务,是未来行业发展的大方向,行业正逐渐摆脱传统的管理模式,延伸到更多的生活场景,业态与服务内容也开始向创新化与多元化发展。在政策利好、技术迭代、人们普遍追求美好生活的时代大背景下,物业服务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期。有着高素质、高专业、高能力的技能型人才越来越受到社会的欢迎,岗位需求量日益增大。物业服务企业要广泛宣传物业服务典型,营造向优秀人才学习的良好氛围,推动物业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初审编辑:周仙萌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