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赋能 房地产开发资质审批全流程提速增效

2022-11-03 14:5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臧旭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臧旭杰 通讯员 周美云 烟台报道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2022年烟台市行政审批局坚持标准化引领,积极落实响应国家资质改革政策,探索“数字化”审批流程,推动开发企业资质审批全过程提速增效。

  一直以来,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办理是一项较为繁琐的工作,从申报表的填写,到企业人员职称、社保公积金明细、公司业绩等,申请材料繁琐复杂,并涉及很多专业性内容,申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办理周期较长,对企业来说具有一定的挑战性。

  目前,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全流程数字化审批已覆盖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新申请、延期、变更等全部5个办理事项,智慧审批软件的更新升级,使房地产开发资质申请材料的提报、修改以及审批全程实现“零跑动”。比如烟台轨道交通集团旗下烟台城达置业有限公司企业资质的办理从提报资料到审核、签字,全过程仅用了3个工作日,为企业大大减负,也让“多次跑”的现象成为历史,再次感受到了烟台市行政审批局带给我们的便利与服务。

初审编辑:周仙萌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