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飞检”为烟台黄渤海新区工程质量保驾护航

2022-10-21 15:3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臧旭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臧旭杰 通讯员 杜金勇 烟台报道

  为强化烟台黄渤海新区住宅工程质量管理,落实建设单位工程质量首要责任,提高参建各方质量意识,不断提升住宅工程品质,烟台黄渤海新区建设交通局每年聘请第三方机构开展住宅工程质量评估检测,9月份,2022年度第三方评估检测顺利开展。本次第三方“飞检”涉及全区所有在建住宅工程,包括商品性住宅和保障性住房,累计43个标段,23项房建工程,涉及25家施工单位。“飞检”完全采用双随机一公开的检查方式,检测人员由第三方评估公司从总部随机委派,施工现场随机抽取单体工程,随机抽取检测部位,按照同一标准、同一尺度,分别对项目的质量风险控制、工程质量实测实量进行评估检测,检测数据实时上传,当场公布。

  从评估检查结果来看,瑞玺小区、佰和衡园、招商西岸、国奥天地、佰和荣筑等项目施工质量管理精细,总体施工质量较好,烟台宏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烟建集团第五建筑安装分公司、山东泰鸿置业有限公司等单位,能够认真落实主体质量责任,施工项目质量管理规范,施工质量标准化程度较高。

  此次“飞检”,既有效的传导了监管压力、提高了监管效能,又极大激发了各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提升工程质量的主观能动性,切实有效保证了全区住宅工程建设质量。下一步,烟台黄渤海新区建设交通局将以第三方“飞检”为契机,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强化各方责任主体质量意识,持续探索质量监管新模式,打造更多精品工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初审编辑:周仙萌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