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矿局五院承担的东平县戴庙镇中金山废弃采石场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及矿山复绿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021-12-29 19:2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臧旭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臧旭杰 通讯员 张莎莎

  近日,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相关专家对山东省地矿局五院承担的东平县戴庙镇中金山废弃采石场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及矿山复绿项目进行了竣工验收。东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戴庙镇政府相关领导、项目勘查设计、施工、监理、竣工测量、审计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验收会议。

  在项目工程现场,专家组实地察看了砌筑挡土墙、修筑截排水沟、种植土覆土、植树绿化等工程施工质量情况,项目负责人对专家组提出的相关质询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在戴庙镇政府会议室,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施工情况汇报,认真审阅了工程报审材料、施工日志、监理日志、竣工报告等工程资料,认为该工程施工情况符合设计要求,整体施工质量合格,圆满完成了各项施工任务,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据悉,该项目区既是滑坡地质灾害的重点防治区,也是环东平湖周边矿山的重点复绿区。通过工程实施,最大程度地消除了地质灾害安全隐患,有效降低了该地区地质灾害可能产生的危害,切实保障了当地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工程实施后,对环东平湖周边生态环境也起到了修复和保护作用。

初审编辑:周仙萌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