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结硕果 井水喷涌暖人心

2021-12-29 19:2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臧旭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臧旭杰 通讯员 徐丽娜

  12月21日,山东省地矿局五院物探工程处党支部与泰安市天宝镇天宝四村党支部结对共建结硕果,在该村成功打出一眼高质量水井,涌水量30立方/小时,切实解决了1500余人的用水和近1300亩土地的灌溉问题,有效解决了当地用水难题。

  地矿五院物探工程处党支部与天宝四村党支部自今年十月初结对共建以来,深入落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部署安排,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活动成果,聚焦农村生产生活需要,着重在“办好事、开新局”上下功夫。在双方支部结对共建中得知天宝四村最急需解决的是村民缺水问题后,地矿五院“大地质服务党员突击队”发挥专业技术优势,迅速入场开展工作。在区域水文地质条件差、找水前景不乐观的情况下,突击队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克服各种困难,精细调查、合理勘探、精准布孔,在数次现场踏勘的基础上,运用地面调查、电法勘探、地质钻探、专家论证等技术手段,锁定了靶区和施工井位,并最终顺利完成了水井钻探。

  下一步,地矿五院将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员突击队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党员先锋岗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进支部结对共建,聚焦难点,突出重点,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实打实、硬碰硬,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落点真正落在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核心宗旨上,体现在办实事、开新局和工作实效上。

初审编辑:周仙萌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