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大众帮帮团

烟台SOS儿童村家庭 首次磁山小镇自驾游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5-04-20 09:06:00   作者:

烟台SOS儿童村孩子们与志愿者合影

烟台SOS儿童村孩子们与志愿者在磁山小镇合影

志愿者为SOS儿童村孩子们举行捐赠仪式

11号家庭孩子王佳雷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展览馆

  大众网烟台4月20日讯 (见习记者 汪凡祺) 4月18日,“情系SOS儿童村 磁山小镇自驾游”主题活动举行,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14名SOS儿童村的孩子在妈妈们的带领下自驾游玩了磁山景区,并收到了爱心人士精心准备的礼物。

  中国烟台SOS儿童村是烟台市人民政府与国际儿童村组织合作兴办的儿童福利机构,是全国建村最早的SOS儿童村之一。烟台SOS儿童村由16户家庭、1处青年公寓、1处幼儿园、1处社交中心和村部组成。建村以来,在烟台市委、市政府领导关心帮助下,通过SOS儿童村妈妈和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使孩子们身体健康、茁壮成长,逐渐走向社会。

  由于SOS儿童村的妈妈们负责照顾的孩子比较多,孩子们很少有共同陪妈妈外出游玩的机会,除了在外上大学的孩子,每户家庭平均还有5个左右孩子需要妈妈照顾,这对一起外出活动增加了难度。

  为了满足孩子们一直以来的梦想,中国旅游自驾协会烟台站、途家网、烟台慈善义工、山东浩视文化传媒自发组织车辆,带领SOS儿童村的3组家庭体验磁山自驾游的活动。活动中,SOS儿童村的孩子们参观了磁山爱国主义教育展览馆。11号家庭的孩子王佳雷告诉记者,通过这次参观,他学到了很多,长大以后也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社会做贡献。

  由烟台磁山集团有限公司杨瑞林副总经理、烟台磁山集团有限公司王芳主任亲自带队,SOS儿童村的妈妈们、孩子们在导游的指引下,志愿者、慈善义工的协助下,齐心协力向山顶进军。杨经理表示,“任何一个企业都要有社会责任感,要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通过这次为SOS儿童村孩子们提供学习、游玩的机会,受到了妈妈们、孩子们一致好评,这将成为我们今后发展和努力的目标。”

  活动现场,山东浩视文化传媒王海沣总经理表示,“举办这次活动是为烟台 SOS儿童村的孩子圆一个梦,也能给SOS妈妈们一次外出游玩的机会。长期照顾孩子的她们让我感到钦佩,这是一种不求回报、无私奉献的大爱,值得我们所有人去学习。”同时,中国旅游自驾协会烟台站、途家网、烟台耀华国际教育学校为SOS儿童村的孩子们举行了捐赠仪式,并表示会将此类公益活动继续进行下去,关爱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