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造林传递绿色理念 全民参与共建美丽业达

2019-03-17 19:5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绿水青山·美丽业达”2019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绿水青山·美丽业达”2019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烟台开发区大众网践行蓝天责任

参加植树活动志愿者合影(部分)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17日讯 (记者 邢晨 曹平 姚辉 忠莉 见习记者 春媛 实习生 彩秀 通讯员 徐希水) “植树造林,你我参与,共同行动”,3月17日上午,烟台开发区组织开展了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短短一上午的时间里,58个单位,3000余名热心市民踏着春风将6000余棵小树苗种植在了烟台开发区的泥土里。通过植树活动,大家在呵护美丽家园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传递了绿色理念,为建设美丽业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绿水青山·美丽业达’2019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暨“践行蓝天责任 全省百万网友植树大行动烟台开发区分会场”由烟台开发区绿化委办公室(农海局)、烟台开发区工委宣传和群团工作部、烟台大众网、大季家街道联合举办,活动吸引了驻烟台开发区重点企业、学校、机关事业单位、广大市民共同参加。

大季家街道办事处志愿者合影

中鲁食品志愿者合影

富士康员工在有序提水浇树

  奉献一片绿水青山向祖国问好

  “我和我的祖国 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本次植树活动的现场,中鲁食品党总支精心组织的快闪活动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伴随着悠扬的歌声,前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市民纷纷跟随哼唱,在耳熟能详的歌曲中,大家将绿色环保理念与热爱祖国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

  “今天我们党员活动日的主题就是义务植树,我们通过组织广大党员参加植树活动,践行绿色责任,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富士康烟台科技工业园党委委员、团委书记金继风告诉记者,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一名党员,大家不仅要弘扬绿色精神,更要团结一心共同为祖国发展努力前行。

  由于本次植树活动地处缓坡,为了能够方便、快捷浇灌树苗,烟台富士康员工排起一字长龙,大家通过接力的方式将一桶桶清水传递到了小树的跟前。富士康人的团结协作令现场的市民竖起了大拇指。“做任何事情都要做到完美,这是我们富士康人的精神。今天大家用流水线的模式来运水,彰显出了大家团结凝聚的品质,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们的绿色承诺。”金继风骄傲地对记者说。

  “义务植树”是一次生动的教育,它给予大家的不仅仅是一抹绿色,更有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在植树现场,记者看到烟台开发区高级中学学生李嘉瑞在心愿卡上郑重地写下了“希望中国实现伟大复兴”的祝福语。“我觉得每个人都是助力民族复兴的一份子,只有大家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我们才能拥有美好的未来。”李嘉瑞认真地将心愿卡挂在树苗的枝桠上。他告诉记者,作为一名中学生,虽然不能马上做出轰轰烈烈的大事,但他和同学们愿意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为国家、为社会多做有意义的事情。

农行烟台开发区支行志愿者植树

烟台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志愿者植树

滨州医学院师生参与植树 张建民摄

  全民参与打造美丽业达绿色名片

  义务植树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而且成为了传递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载体。今年,烟台开发区义务植树活动彰显“全民参与”的理念,现场不搞大型仪式,处处凸显务实作风,大家通过走入大自然,亲手植树的方式,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植树造林的重要性,并在劳动中自觉成为了绿色的守护者与践行者。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义务。通过参与植树活动,让我们从保护生态环境的见证者变成了实践者,亲身参与其中,让大家对环保理念理解得更加深刻了。”滨州医学院工会主席林振涛告诉记者,今年植树节,学校70余名教职医护职工及家属来到植树现场,大家在为生态环保贡献力量的同时,也接受了一堂生动的环保教育课。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本次植树活动场地有一定坡度,却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的植树热情,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大家都全力以赴地将一棵棵小树苗栽种到泥土里,“全民参与”让植树活动持续升温。

  “这是我们连续八年响应省行以及烟台分行的号召参加植树活动了,义务植树已经成为我们每年必有的团建项目。”农行烟台开发区支行植树队队长王石磊告诉记者,植树本身很有意义,而且通过亲身参与,更能深入领悟生态环保的重要性,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此次植树活动得到了农行烟台开发区支行新老员工的积极响应,大家三五一组,扶树苗、培泥土、浇水干得不亦乐乎。“践行蓝天责任,共建绿色家园是农行义不容辞的责任,开发区支行将继续响应省、市行号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建设美丽业达献出自己的力量。”农行烟台开发区支行行长林茂茂说。

  经过一上午的努力,植树活动圆满结束,一排排小树苗伫立在山坡上,一片绿意不仅被根植于泥土里,更住进了每一位参与者的心田。“今年植树节义务植树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彰显了烟台开发区绿色发展成果,本次活动旨在以实际行动将生态发展理念厚植于群众内心,形成全社会人人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良好氛围。”开发区农海局赵吉辉副局长说。

  据了解,近年来,烟台开发区工委、管委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全区绿化提升,2018年高标准编制完成《全区山体造林绿化提升三年规划方案》,每年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山体、廊道、水系、社区、厂企等一系列绿化工程,全区绿化覆盖率、森林蓄积量逐年提升,并成为全国第四家获评‘联合国绿色工业园区’的国家级经济开发区。

青岛银行烟台开发区科技支行植树队参与植树活动

烟台开发区一中的学生和家长在栽种树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开发区速度令人瞩目 预计实际外资增长21.4%

    “我们在全国很多地方都建有工厂,但在烟台开发区的投产速度绝对最快的。”日前,烟台赛龙汽车部件有限公司韩方负责人韩钟洙告诉记者,由于之前承接上汽通用订单,项目不得不加快建设速度,在开发区管委的支持下,工厂于2018年1月选址,9月份便实现了投产,这种速度...[详细]

    01-25 16-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开发区电商协会召开第一届三次会员大会

    1月23日晚上,烟台开发区电子商务协会第一届三次会员大会在华安酒店举办。会议以"聚焦赋能 服务创新“为主题,总结2018年的工作收获,展望2019年烟台开发区电商行业新愿景,续写电商行业新篇章。 [详细]

    01-25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共享创业暨心联客共享体系正式启动运营

    为扩大共享创业模式的影响力,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推动创业项目孵化落地,1月18日,采用全国首创模式运营的“共享创业暨心联客共享体系”在烟台开发区业达智慧谷成功举办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 [详细]

    01-1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建设银行开通停车场无感支付业务

    建设银行开通停车场ETC业务(无感支付)啦,只需通过建行手机银行绑定车牌号,车辆出场时无需停车缴费,系统自动扣款,设备自动抬杆。真正享受“免现金、免刷卡、免扫码”,享受停车场“ETC”功能。[详细]

    01-19 20-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建行烟台分行与长岛县人民政府举行智慧长岛签约仪式

    12月14日,中国建设银行烟台分行与长岛县人民政府举行智慧长岛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共同携手描绘双方未来合作发展的美好蓝图。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建设银行烟台分行与长岛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和升华,标志着双方在过去互利共赢的坚实基础之上,又掀开了共谋发...[详细]

    12-15 15-12
  • “烟台十大杰出金融青年”评选9月1日起报名

    记者从团市委获悉,“烟台十大杰出金融青年”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金融工作办公室、烟台银监分局、烟台保监分局联合主办,旨在举荐、宣传和表彰一批在烟台市金融领域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典型,营造崇尚人才、学习先进的良好社会氛围...[详细]

    09-03 12-09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