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创业暨心联客共享体系正式启动运营

2019-01-19 18:1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与会领导共同参与启动仪式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月19日讯 (记者 曹平 通讯员 夏盛) 为扩大共享创业模式的影响力,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推动创业项目孵化落地,1月18日,采用全国首创模式运营的“共享创业暨心联客共享体系”在烟台开发区业达智慧谷成功举办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

  来自西北工业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领导、来自烟台市政协、人大、工商联等离退休领导、烟台市人才服务中心、开发区管委主管部门、烟台留学生创业园区、烟台高创区等上级主管部门领导,以及烟台诸多知名企业家、新闻媒体共120余人共同见整理“共享创业暨心联客共享体系”的正式启动运营。

  “心联客共享体系”项目由西北工业大学商管硕士研究生团队共同创办,山东心联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运营,分别在烟台市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和烟台市第四届创业大赛获奖,由烟台市委市政府重点引进、重点扶持的高层次人才创业民生项目。经过近三年探索研究,项目率先开创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互联网的先河,探索出一条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的新商业模式。该项目依托社区共享超市作为基层终端载体,整合消费者线下需求信息资源,运用互联网工具定向匹配给相应商家来获取收益,实现了需求与供给精准对接。在心联客共享体系里,社区居民及时享受到周边商家最大化优惠,实体商家及时获得到社区居民的精准需求,共享超市及时锁定全社区居民日常生活消费;形成了社区居民、实体商家、共享超市、地方政府四维一体,达到了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普惠民生,造福社会的目的。

  传统电商和实体,如淘宝、京东、阿里、振华、佳世客等是通过整合厂家货源压缩销售渠道把产品集中起来销售给消费者。“心联客共享体系”则是颠倒过来,利用社区超市这个流量入口,针对社区居民生活消费进行全方位全行业360度精准匹配对接,通过收集、整理、整合客户需求资源,定向匹配给相应商家。该模式将生产商家、社区超市、消费者三者“打通”,实现“互利共赢”,是一种新型的商业模式。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研发测试,首批50个社区共享超市已挂牌运营,100个共享商家入驻,实现了社区居民日常生活需求与周边实体商家供给资源的精准匹配。项目以烟台开发区为运营总部,向全市、全省甚至全国推广。项目完成烟台市委市政府审批的2000家超市改造后,年直接营收达4亿元,直接拉动社区5000个就业岗位,间接创收50亿元,纳税4000万元。项目全面运营后整合社会有效资源,带动大量就业,促进实体发展,势必起到带头领先的品牌效应,为烟台城市名片增光添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共享创业暨心联客共享体系正式启动运营

    为扩大共享创业模式的影响力,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推动创业项目孵化落地,1月18日,采用全国首创模式运营的“共享创业暨心联客共享体系”在烟台开发区业达智慧谷成功举办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 [详细]

    01-1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建设银行开通停车场无感支付业务

    建设银行开通停车场ETC业务(无感支付)啦,只需通过建行手机银行绑定车牌号,车辆出场时无需停车缴费,系统自动扣款,设备自动抬杆。真正享受“免现金、免刷卡、免扫码”,享受停车场“ETC”功能。[详细]

    01-19 20-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建行烟台分行与长岛县人民政府举行智慧长岛签约仪式

    12月14日,中国建设银行烟台分行与长岛县人民政府举行智慧长岛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共同携手描绘双方未来合作发展的美好蓝图。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建设银行烟台分行与长岛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和升华,标志着双方在过去互利共赢的坚实基础之上,又掀开了共谋发...[详细]

    12-15 15-12
  • “烟台十大杰出金融青年”评选9月1日起报名

    记者从团市委获悉,“烟台十大杰出金融青年”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金融工作办公室、烟台银监分局、烟台保监分局联合主办,旨在举荐、宣传和表彰一批在烟台市金融领域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典型,营造崇尚人才、学习先进的良好社会氛围...[详细]

    09-03 12-09大众网烟台频道
  • 上半年烟台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428元

    [详细]

    08-21 11-08大众网烟台频道
  • 银行净值型理财产品暴增七八倍

     资管新规正式落地已有月余,根据新规“新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不应留存超出预期收益率的投资收益,而要明确核算规则,并将管理费之外的投资收益全部给予投资者” 的要求, 多家银行开始尝试净值化产品,在收益的分配上,也进行了创新。[详细]

    09-26 10-09证券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