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追梦人肖平:爱与坚守是奋斗路上最美的姿态

2019-08-13 11: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面对这个激情澎湃的时代,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梦想的一粒种子,幸福发芽,努力挺拔。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中信银行烟台分行以“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为理念,通过专业化、综合化、国际化、特色化的高品质金融服务,不仅创造着属于自己的品牌价值,更为烟台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自己的力量。即日起,烟台大众网特推出“中信追梦人”系列报道,我们将走近中信银行烟台分行一线员工,用朴实的文字和真实的镜头,记录下他们追求梦想的卓越之路。

  肖平,一位美丽的85后女孩,高挑的身材,精致的五官,初次见面总会让人眼前一亮。作为中信银行烟台万达广场支行的行长助理,肖平的美丽却不仅仅限于外表,对待业务时的精益求精,对待客户时的无微不至,这位美丽的姑娘,用十年的爱与坚守,为自己的“美丽”注入了更加深刻的内涵,也在奋斗的路上书写下了属于自己的美丽乐章……

  8月的烟台热浪逼人,当记者满头大汗地走进中信银行烟台万达广场支行的大门时,肖平立即贴心地递上了一杯温水,虽然只是件小事,却做到了记者的心坎里。“银行是服务窗口,了解每一位客户的需求,是我们必须做到的。”肖平告诉记者,“以客户为中心”是中信银行的服务理念,更是支撑自己不断前行的动力源泉。

  2009年,刚刚大学毕业的肖平来到了中信银行烟台分行,作为一名非金融专业的毕业生,肖平所面临的是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从业务技能到待人接物,年轻的肖平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我入职后的第一个岗位是大堂经理,需要直面客户,为了让客户满意,我必须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外表柔弱的肖平,内心却是一个不服输的人,为了尽快提高能力,肖平白天忙工作,晚上忙学习,面对浩如烟海的金融知识,她倔强地将它们一点点地征服。

  “很多人觉得我当时特别拼命,日子过得苦巴巴的,但其实我很有成就感。因为,随着能力的提升,你能为客户做得事情更多了,你的价值也得到了体现。”采访中,肖平始终将客户放在了谈话的中心,她认为,作为一名奋斗的年轻人,找准自己心中的那束光很重要,而客户就是指引自己不断前行的光芒。

  2014年,为了通过金融理财师考试(AFP),肖平连续一个月“开夜车”到深夜11点,虽然很辛苦,但她却从未打过退堂鼓。“做到最好是我对自己的要求,也是我向每一位客户的承诺。”作为一名女性,肖平很柔弱,但在工作岗位上,她却展现出了男人般的坚韧与努力。

  凭借着一股子拼劲,这位美丽的中信姑娘从职场小白迅速成长为了专家骨干,而在成长的过程中,肖平却对自己的职业有了更深层的理解:“专业只是成为一名合格银行人的第一步,想要把工作做到极致,真诚与奉献才是最重要的品质。”

  把客户当亲人,这是肖平踏上工作岗位第一天起就立下的目标。作为一名女性,肖平拥有一颗细腻而敏感的内心。面对形形色色的客户,她的真诚时常会成为打开客户心灵的一把钥匙,而在这中间,肖平自己也收获了感动与友情。

  在工作初期,肖平曾接待过一位阿姨,针对银行业务,阿姨特别认真,一个问题总要反复询问好几次。虽然解答很繁琐,但肖平却始终尽心尽责耐心细致。“当时这位阿姨在我们银行存款只有几万元,很多人认为这样的客户没有价值,但我却觉得,每一位客户都不应该被辜负,所以我坚持为阿姨进行服务。”经过长时间的接触,肖平的真诚彻底打动了阿姨,如今,阿姨不仅在中信银行的资产达到了900万元,而且还和肖平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其实几万元和900万元在我的心中是一样的。我感动的不是阿姨对我工作的支持,而是她对中信的信任。我觉得这份‘情’特别珍贵。”肖平告诉记者,银行虽然是一个和钱打交道的地方,但同样充满了温情,想要让客户真正信任自己,就必须把心掏给对方。

  在专业上披荆斩棘精益求精,在服务上真诚贴心,肖平用十年时间完成了华丽蜕变。从大堂经理到贵宾理财经理再到如今的行长助理,肖平的职位越来越重要,所承担的责任也越来越大。

  “说实话,行长助理这个岗位对我是一个特别大的挑战。以前只要自己做好就可以,而如今则要带着大家一起冲刺。但无论是一个人还是一群人,我始终认为只要对客户的真心在,我们就一定能够成为最好的团队。”经过多年的锤炼,如今的肖平很从容,她告诉记者,“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是中信银行的企业文化,十年来,她为之努力着,并从中感受到了幸福与快乐,虽然未来的路还很长,但肖平却始终坚信,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将是自己追梦道路上的最美姿态。(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晨)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自我修炼 走向卓越 荣誉的背后是付出与坚持

    胡焜,银行从业6年,不同于其他员工,他没有从柜员、大堂经理起步,自大学毕业进入中信银行实习到现在,一心一意在对公业务领域自我修炼,精耕客户,逐步成长为中信银行烟台分行“十佳客户经理”“市场营销明星”,在去年获得了中信银行青岛分行“二十佳客户经理”...[详细]

    08-13 11-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保险业应对台风“利奇马” 预计理赔超610万元

    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11日起,烟台遭受大风及强降雨天气,给市民财产安全及全市农业带来损失。据烟台银保监分局及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通报,截至8月12日14时,全市已接到报案994件,其中车险报案497件,农险报案217件,预计赔付金额超610万元。 [详细]

    08-12 1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一张图读懂烟台“金桥”计划

    5月27日,烟台市政府印发《关于实施服务企业融资“金桥”计划的意见》。该意见是烟台市2019年制定出台的重磅金融政策之一,其主要目的是要充分发挥政府职能作用,搭建企业融资服务桥梁,在企业面临融资困难时,创新运用各类政策工具,引导和撬动银行资金和社会...[详细]

    08-12 09-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高点站位 学无止境 做客户专业的家庭财富规划师

    刘奕莹,中信银行烟台开发区支行理财经理、出国金融专员,6年银行从业经验,拥有会计、银行、基金、证券从业资格,保险销售资格,能够在个人职业领域做到“面面俱到”,已实属不易;然而,她还是中信银行十佳出国金融国际规划师,国际金融理财师CFP持证人,中国金融...[详细]

    08-12 0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全国产业互联网与经济统计高端论坛在烟台开幕

    8月10日上午,2019全国产业互联网与经济统计高端论坛在山东工商学院开幕。本次论坛由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企业经济统计学会主办,山东工商学院统计学院承办,以“产业互联网时代统计方法与应用探索”为主题,汇聚了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详细]

    08-10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双塔食品:10万吨豌豆精深加工项目提前封顶

    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10万吨豌豆精深加工项目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景象,在主体建筑周边,塔吊车在空中拉运着施工材料,推土车、挖掘机等设备也在紧张作业中。更令人瞩目的是,四层高的楼顶,高挂“封顶大吉”的横幅,红绸花耀眼夺目,喜庆的氛围浓厚。上午11:08...[详细]

    08-07 11-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