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修炼 走向卓越 荣誉的背后是付出与坚持

2019-08-13 08: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面对这个激情澎湃的时代,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梦想的一粒种子,幸福发芽,努力挺拔。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中信银行烟台分行以“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为理念,通过专业化、综合化、国际化、特色化的高品质金融服务,不仅创造着属于自己的品牌价值,更为烟台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自己的力量。即日起,烟台大众网特推出“中信追梦人”系列报道,我们将走近中信银行烟台分行一线员工,用朴实的文字和真实的镜头,记录下他们追求梦想的卓越之路。

  “不好意思,胡经理一般很少在行里,他应该在客户那儿,要不就是在去拜访客户的路上……”第一次联系采访对象胡焜,他的同事这样告诉记者,一直以来,这就是中信银行大海阳支行公司业务部副经理胡焜在工作中的常态。

  胡焜,银行从业6年,不同于其他员工,他没有从柜员、大堂经理起步,自大学毕业进入中信银行实习到现在,一心一意在对公业务领域自我修炼,精耕客户,逐步成长为中信银行烟台分行“十佳客户经理”“市场营销明星”,在去年获得了中信银行青岛分行“二十佳客户经理”荣誉称号。

  一路“打怪升级”自我修炼 专业才是客户服务的“王道”

  沉稳、老练,却是90后胡焜给人的第一印象。“对公业务客户不同于银行的普通客户,很多时候,我要面对一些大型或者重要企业客户的老总,越是能让他们感觉我沉稳老练、自信专业,才能让客户安心、放心,成功的概率才会更大。”胡焜早已经习惯于让自己保持这种状态,去面对每一个新客户。

  其实,刚入行时,胡焜就表现出超越同龄人的自律与坚持。开始,行里有十多个应届毕业生和胡焜一道被安排在对公业务部门,虽说是实习,但是银行对于每个人的任务考核压力不小。慢慢地,转岗、跳槽、离开的人越来越多,最终只剩下胡焜一个人在“战斗”。并非拥有强大的人脉资源和优势,胡焜一面梳理出自己的“资源表”,每天有针对性的密集独立拜访,掌握“潜在客户”的需求和特点,一面强化业务学习,增强自己的知识储备,了解存量客户的合作情况,他渐渐融入了客户的朋友圈和生活圈。

  朋友们曾问过胡焜,“对公业务压力这么大、又时刻充满挑战,对专业要求也极高,你又非科班出身,如何能一直坚持下来?”“我觉得我就特别适合干对公业务。”一直以来,胡焜总觉得自己身上有股特别的“虎劲儿”,正是凭借着这股劲儿,敢想敢做敢拼,“我一直把做对公项目看作是‘打怪升级’,不断跟同行斗智斗勇,跟客户周旋、还要一而再再而三地跟进推动项目审批、修改,‘每一关’都困难重重,而解决了这些困难就像打怪通关以后捡到的装备,会让自己变的更加强大。”

  20个月 沉下心深耕细作“渗透”大客户

  “做对公业务需要的是耐得住寂寞,受得住煎熬;沉得下心,不轻易放弃;才能取得成绩,有所发展!”就在今年,由胡焜主要负责推进的大项目终于取得了突破性成果,中信银行成功与某大型央企建立了合作关系,烟台分行首笔PPP项目贷款落地莱州。据胡焜介绍,当时他了解到莱州市可能将启动一个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后,便立即着手跟进,多方询问,掌握可靠消息,提前整理资料做足准备,最终一举拿下该项目。

  项目自2017年初便提上日程,历时近两年。“为了这个项目,我三次到总行、数十次到省行上报沟通,数百次往返于烟台和莱州之间与客户商谈。其间,遇到总行批复变更、政策性文件逻辑不清、担保条件弱化、交易对手变化、担保合同无法达成一致等太多困难,整个过程就是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又出现新的问题,再解决……我抱定了‘这个项目一定能够做下来’的信念,坚持不放弃,才收获成功。”胡焜告诉记者,项目成功落地还对区域及各行业产生了极强的带动作用。

  谈到对银行对公业务的理解,胡焜认为,对公业务是一项投入与产出周期很长的工作,需要不断积累、挖掘、深耕才能够获得竞争优势。市场足够大,找准发力点,因时因需而变,与时俱进开展对公业务,就能逆势而上。看得出,胡焜对未来和自己充满了信心和希望。(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石冠婷)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自我修炼 走向卓越 荣誉的背后是付出与坚持

    胡焜,银行从业6年,不同于其他员工,他没有从柜员、大堂经理起步,自大学毕业进入中信银行实习到现在,一心一意在对公业务领域自我修炼,精耕客户,逐步成长为中信银行烟台分行“十佳客户经理”“市场营销明星”,在去年获得了中信银行青岛分行“二十佳客户经理”...[详细]

    08-13 1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保险业应对台风“利奇马” 预计理赔超610万元

    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11日起,烟台遭受大风及强降雨天气,给市民财产安全及全市农业带来损失。据烟台银保监分局及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通报,截至8月12日14时,全市已接到报案994件,其中车险报案497件,农险报案217件,预计赔付金额超610万元。 [详细]

    08-12 1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一张图读懂烟台“金桥”计划

    5月27日,烟台市政府印发《关于实施服务企业融资“金桥”计划的意见》。该意见是烟台市2019年制定出台的重磅金融政策之一,其主要目的是要充分发挥政府职能作用,搭建企业融资服务桥梁,在企业面临融资困难时,创新运用各类政策工具,引导和撬动银行资金和社会...[详细]

    08-12 09-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高点站位 学无止境 做客户专业的家庭财富规划师

    刘奕莹,中信银行烟台开发区支行理财经理、出国金融专员,6年银行从业经验,拥有会计、银行、基金、证券从业资格,保险销售资格,能够在个人职业领域做到“面面俱到”,已实属不易;然而,她还是中信银行十佳出国金融国际规划师,国际金融理财师CFP持证人,中国金融...[详细]

    08-12 0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全国产业互联网与经济统计高端论坛在烟台开幕

    8月10日上午,2019全国产业互联网与经济统计高端论坛在山东工商学院开幕。本次论坛由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企业经济统计学会主办,山东工商学院统计学院承办,以“产业互联网时代统计方法与应用探索”为主题,汇聚了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详细]

    08-10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双塔食品:10万吨豌豆精深加工项目提前封顶

    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10万吨豌豆精深加工项目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景象,在主体建筑周边,塔吊车在空中拉运着施工材料,推土车、挖掘机等设备也在紧张作业中。更令人瞩目的是,四层高的楼顶,高挂“封顶大吉”的横幅,红绸花耀眼夺目,喜庆的氛围浓厚。上午11:08...[详细]

    08-07 11-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