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业应对台风“利奇马” 预计理赔超610万元

2019-08-12 18: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12日讯 (记者 石冠婷 通讯员 朱倩 王乐) 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11日起,烟台遭受大风及强降雨天气,给市民财产安全及全市农业带来损失。据烟台银保监分局及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通报,截至8月12日14时,全市已接到报案994件,其中车险报案497件,农险报案217件,预计赔付金额超610万元。

  全员24小时待岗 烟台市各保险公司多举措抗灾减损

  在防台抗台期间,全市保险业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团结一致做好抗灾减损工作。按照烟台市委市政府防范第9号台风会议指示精神和烟台银保监分局应急处置工作要求,烟台市各财产险、人身险公司高度重视,成立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完善应急预案,组成专项理赔小组,开辟绿色通道,理赔勘查、救援服务等岗位全员上岗24小时待命。

保险公司帮助企业做好防台减损工作

  人保财险联合交警部门在全辖50余处易积水路段放置警示牌,安排专人疏导交通,联手城市排水清污部门共同对易积水路段进行现场检查、清污,确保及时排水;太平洋产险、人保财险对重点企业进行重点防控,列出了近年来因暴雨、洪水有出险记录的企业名单,集中走访排查隐患,并指导企业采取垫高、堵沙袋、加固覆盖物、疏通排水、转移等防灾避险措施,力争将可能的损失降到最小;同时,多家公司临时成立救援应急小组,划分片区设置外勤执行工作小组,执行查勘、定损、救援工作,及时为灾害遇险客户提供应急服务。

  同时,保险公司利用媒体及各社交渠道,通过短信、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宣传防台减损的知识,指导被保险人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和减少损失。

人保财险联合交警部门在全辖易积水路段放置警示牌

人保财险联手城市排水清污部门对易积水路段进行现场检查、清污

  简化流程 加大救援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保险公司理赔调度中心也启动大灾快赔机制,简化报案咨询处理时长,加快案件调度时效,并成立快速理赔分片区服务,开启快速理赔通道。平安财险对符合快赔条件的案件简化理赔单证要求,快处快赔,对符合结案条件的实行查勘APP现场一键结案。部分保险公司设立临时流动定损点,方便广大车主就近快速处理理赔事宜。

  太平财险、人保财险成立了农险理赔专项工作组,灾前派员走村入户指导投保农户采取措施防灾减损,灾后针对农险受灾点多面广的情况,抽调具备丰富农险理赔经验的人员深入重灾区开展查勘。

  防台抗台期间,全市保险业先后投入查勘、理赔、救援、服务3000余人次,查勘车辆320余台,救援车辆360余辆,最大程度帮助客户减损止损。据悉,在接到台风预警信息后,烟台银保监分局及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响应机制,从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做好防灾减损宣传,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等方面开会部署,为把台风的损失降到最低,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全市保险理赔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中,各家保险公司认真梳理出险的企财险、家财险、车险、农业险等险种报案情况,并安排专人联系沟通,告知定损理赔流程,安抚受损户,确保在最快时间办理理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冠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张图读懂烟台“金桥”计划

    5月27日,烟台市政府印发《关于实施服务企业融资“金桥”计划的意见》。该意见是烟台市2019年制定出台的重磅金融政策之一,其主要目的是要充分发挥政府职能作用,搭建企业融资服务桥梁,在企业面临融资困难时,创新运用各类政策工具,引导和撬动银行资金和社会...[详细]

    08-12 09-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高点站位 学无止境 做客户专业的家庭财富规划师

    刘奕莹,中信银行烟台开发区支行理财经理、出国金融专员,6年银行从业经验,拥有会计、银行、基金、证券从业资格,保险销售资格,能够在个人职业领域做到“面面俱到”,已实属不易;然而,她还是中信银行十佳出国金融国际规划师,国际金融理财师CFP持证人,中国金融...[详细]

    08-12 0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全国产业互联网与经济统计高端论坛在烟台开幕

    8月10日上午,2019全国产业互联网与经济统计高端论坛在山东工商学院开幕。本次论坛由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企业经济统计学会主办,山东工商学院统计学院承办,以“产业互联网时代统计方法与应用探索”为主题,汇聚了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详细]

    08-10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双塔食品:10万吨豌豆精深加工项目提前封顶

    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10万吨豌豆精深加工项目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景象,在主体建筑周边,塔吊车在空中拉运着施工材料,推土车、挖掘机等设备也在紧张作业中。更令人瞩目的是,四层高的楼顶,高挂“封顶大吉”的横幅,红绸花耀眼夺目,喜庆的氛围浓厚。上午11:08...[详细]

    08-07 11-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积极推广“无还本续贷业务” 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今年以来,全市金融机构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积极聚焦民营和小微融资的难点、痛点、堵点,大力宣传和推广无还本续贷,持续提高续贷业务比重,有效降低企业贷款周转的财务成本和时间成本,助力民营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详细]

    08-06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学平险:孩子不可缺少的“保险利器”

    [详细]

    07-30 15-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