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推荐

守护美好从极致体验开始 人保特色服务树行业新标杆

来源:大众网   编辑:   2018-07-05 18:11:00   作者:

人保烟台理赔中心

烟台人保推出客户车辆年审代办服务

    大众网烟台7月5日讯 (记者 石冠婷 通讯员 周浩 祝林 陈玫霖) 守护美好,从一份保障开始。为迎接2018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7月5日上午,人保财险烟台市分公司开展了“7.8发现保障背后的故事”暨特色服务开放日活动。记者走进人保烟台理赔中心及人保车辆年审合作单位——亿辰检测站,体验了人保财险特色服务,感受到在保险保障背后,保险服务未来更高效、便捷、人性化的发展趋势。

    极简:代办审车免奔波 车辆年审“私人订制”增值服务省时省心

    对于所有车主来说,审车都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儿。“拓号、拍照、外检、上线、环保检测、上传资料、缴费、签章,这些流程必不可少,关键是审车的人多,有时候排一天队都不一定能完成审车的所有流程。”“最糟心的是,如果你资料没带齐,白等,还得跑回去取。”“我平时只知道开车,加油,对车不是特别了解,审车还得让老公去。”

    为了加强保险公司与客户间的互动和沟通,人保财险烟台分公司在为客户提供出险理赔等完善的基础服务之外,多项客户关怀举措,让人保车主获得了极致的品牌使用体验。“自今年1月1日起,烟台人保推出客户车辆年审代办服务,可谓是含金量最高的一项关怀服务了。”人保烟台市分公司客户服务部周浩告诉记者,烟台市人保车险客户可享受代办车辆年检、驾驶证年审、全程托付-交钥匙服务、协助处理交通违章等代办类服务,星级客户还享受上门送取车/件的贵宾年审服务。

人保驻车辆年审定点合作单位员工正在为车辆预审

    对于繁忙的职场白领来说,以上任何一项都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能有人代办完成,真是省时又省心。“我们针对家自车客户,提前60天通过电话提醒车主车辆年审事宜,建议车主预约享受代办车辆年审服务,并告知车主年审注意事项,例如是否处理完违章、年审需要准备的相关资料等,然后在当日由车主把车开到烟台人保车辆年审定点合作单位(详见下图),不用排队,直接通过人保客户“绿色通道”审查即可,客户只需坐在人保休息区里喝喝水、聊聊天,一小时左右就可以搞定。当然,高峰时,时间可能会有相应的延长。”周经理介绍道。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代办车辆年审服务不仅能够为车主节省年审等候的时间,还因为公司在定点合作单位派驻人员协助年审工作,在车辆上线审查之前,就已初步审核车辆情况,极大提高了年审的通过率。同时,价格优惠无疑也是人保送给客户最贴心实惠的关怀。据悉,正常车辆年审的费用是260-290元,通过人保代办,价格能便宜100元。今年上半年以来,烟台人保财险已助客户审车近2800辆。

    极速:“律师+医疗专家” 法律援助服务为人伤理赔出新招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迅速增长,车险人伤案件无论从案件量和赔付金额都呈明显上升趋势。由于人伤理赔差异大、垫付金额高、赔付周期长、赔付关系复杂等客观因素,被保险人在处理事故人伤案件时往往迷茫不知所措,极易与受害三方发生争议,引起纠纷,最终产生诉讼。

    自2017年5月以来,中国人保财险烟台市分公司针对重大人伤住院、死亡案件、VIP客户案件、公众重点关注案件及其他特殊案件,面向全市人保客户推出了“律师一线全程代办+医生后台服务支持”的组合服务,公司聘请烟台多家律师事务所专业律师,从被保险人出险开始为其提供法律援助,帮助被保险人解决人伤事故“处理难、垫付资金难、保险理赔难”问题。

律师正在为被保险人及受害三方调解

    据人保财险烟台市人伤理赔分中心经理祝林介绍,法律援助服务着重向客户提供“电话指引”“事故协助”“全程代办”和“费用直赔”四类服务。客户遇险后向人保公司报案,公司立即安排专业律师电话连线客户,指导其进行事故处理和理赔;在满足一般事故咨询后,根据需要客户还能得到律师参与事故处理或人伤纠纷协调等协助;遇重大复杂的事故,律师将提供从出险责任认定、住院探视、医疗跟踪、陪同伤残鉴定、事故理赔调解的全程代办服务,被保险人仅需提供本人身份证、车险保单及授权委托书即可。律师根据事故责任、伤者实际损伤程度,与被保险人协商一定金额预付赔款,由被保险人授权保险公司直接支付到伤者就诊医院,从而方便伤者及时就诊,也为客户化解了垫付高理赔金的痛点。

    “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案件所涉及的往往不仅是保险理赔的问题,还有包括交通事故责任认定、医疗救助相关费用认定、民事侵权责任承担、有时甚至包括违法犯罪等问题。”祝经理介绍道,保险公司理赔员在遇到这些专业性问题,往往也受专业背景知识和行业经验的限制,解决起来捉襟见肘。律师与医疗专家的参与,将法律援助嵌入理赔服务全过程,能有效保障伤者与被保险人权益,让理赔公平透明合理合法,缩短理赔周期,从源头上减少理赔纠纷。

  统计显示,仅2018年上半年,人保财险烟台市人伤理赔分中心就为全市客户提供专属法律援助服务3000多次,其中,逾1500起事故调解成功,顺利结案,有效缓解了烟台各级法院司法工作压力。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