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推荐

中信银行烟台分行关爱SOS儿童 向团十八大献礼

来源:大众网   编辑:   2018-07-02 16:47:00   作者:

中信银行烟台分行开展“关爱SOS儿童 向团十八大献礼”活动

    大众网烟台7月2日讯 (记者 石冠婷) 6月26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各地青年以多样的方式,向十八大这场青春盛宴献礼。7月2日上午,中信银行烟台分行团委全体成员走进烟台SOS儿童村,开展“关爱SOS儿童 向团十八大献礼”公益活动,分行还邀请了共青团福山区委、福山区红十字会共同走访儿童村,员工们还将自购的200多册爱心图书及数十箱生活物资送给儿童村和家庭。中信银行烟台分行牢记青春使命,奉献爱心,用饱满的热情,积极的行动展现出银行青年员工的使命与社会责任担当。

中信银行烟台分行团委带着“礼物”来看儿童村的孩子们

    上午8点30分,中信银行烟台分行团委一行6人、共青团福山区委书记倪璐、福山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岩芳、副会长万克华来到烟台SOS儿童村,由于孩子们都在外上学,儿童村格外幽静清新。儿童村的王主任向大家介绍了SOS儿童村的基本情况。据了解,SOS儿童村是一个国际性的民间慈善组织,儿童村办村宗旨是以家庭方式抚养、教育孤儿,让他们重新获得母爱感受家庭的温暖。截至目前,烟台SOS儿童村中共有16户家庭,110多个孩子。

中信银行烟台分行向SOS儿童村捐赠图书

中信银行烟台分行向SOS儿童村捐赠图书

中信银行烟台分行员工将捐赠图书分类放进书柜

    大家跟随儿童村的王主任一起参观了孩子们的文娱活动室和阅读书屋,中信银行烟台分行团委将自购的200多册新书赠予学校,大家一起动手把书分类插进书柜。随后,大家又走访了村里的爱心家庭,与张妈妈叙坐一堂,谈起家里家里的8个孩子,张妈妈的脸上洋溢着慈祥的笑容。

走访村里的爱心家庭与张妈妈话家常

中信银行烟台分行团委书记董鹏将礼物送给张妈妈

    “现在家里的这几个(孩子)都很乖,学习在班上都是数一数二的,回家来也会主动帮我分担家务。”张妈妈特别自豪的告诉大家,她抚养长大的孩子们也没有辜负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怀,他们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两个孩子都是研究生学历,还有一个出国深造了,他们都凭借自己的能力赢得了社会的认可和尊重。

   “今天来到儿童村有点遗憾没有看到孩子们,本想带着他们一起做做游戏、学学金融小知识。”中信银行烟台分行团委书记董鹏告诉记者,“我看到张妈妈,听她说起30年来她在这里抚养这些孩子们的故事,我真的很受感动,感觉我们来晚了。我和团委其他伙伴都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可以经常来儿童村,带着孩子们参与更多实践活动,举办趣味运动会、金融知识讲堂等,用行动用爱心去帮助这里更多的孩子,共同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分行团委与张妈妈合影留念

共青团福山区委、福山区红十字会、儿童村领导与张妈妈合影留念

    据董鹏介绍,本次活动是中信银行烟台分行新一届团委班子成立后,第一次践行社会公益奉献爱心,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将社会爱心活动常态化,大爱无疆,让爱心永远传递。“未来我们不仅授人以鱼,更致力于授人以渔,号召行里越来越多的青年力量加入公益,传递正能量。”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