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推荐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营业部:细微服务载真情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6-04 10:56:00   作者:

  

大众网金融采风行走进恒丰银行烟台分行营业部

营业部大堂经理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编者按:恒丰银行烟台分行营业部位于芝罘区北马路258号,与张裕百年葡萄酒公司隔路相望。自2009年开业以来,面对每天前来办理业务的不同客户,这里的工作人员上至营业部总经理,下到普通柜员和大堂经理,他们时刻铭记着“为客户服务讲的是以心交心,唯有精诚所至,客户才能满意放心”的服务准则,为客户提供贴心周到的金融服务。近日,大众网金融采风行记者走进了恒丰银行烟台分行营业部,体验其独特的优质服务。

  总有一种温暖 让你宾至如归

  “我来找小梁,小伙子真是太热心了......”恒丰银行烟台分行营业部早上一开门,客户刘阿姨就来到营业大厅,话还未说完,老人家就已经眼含泪水,不断地擦眼泪。大堂经理赶紧上前安抚,经询问得知,原来前几天刘阿姨拿着别家银行的到期存单来营业部取钱,当柜员告知其无法取现时,刘阿姨顿时慌了神。“我当时正在大厅,看见老人家站在那不知所措的样子,就上前询问了一下。”营业部客户经理小梁回忆起当天的场景还是历历在目。小梁了解到刘阿姨对存取款流程不太明白,同时也缺少相应证件,看到老人焦急为难的神情,便主动提出自己开车送刘阿姨回家取证件,并陪同刘阿姨去存单所在行办理了相关的取款手续。刘阿姨几度感动落泪,她表示自己已经年过七旬,无儿无女,家里家外都是一个人,小梁的举动让她如同得到了家人的关爱。”刘阿姨说:“感谢小伙子的帮助,也感谢恒丰银行让我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恒丰银行烟台分行营业部这个团队的每一名工作人员都以诚相待前来办理业务的每一位客户,与客户的关系融洽的像一家人。

  王先生是烟台市某单位会计,同时也是该营业部的老客户,经常来办理企业的对公业务,后来由于个人工作调整跟营业部联系渐渐少了起来。时隔一年,营业部员工偶然看到朋友圈有一条关于为王先生众筹的消息,随即致电王先生,从其家属那里得知王先生发生严重车祸,正在医院进行救治。得知消息后,营业部领导带领员工一同前往医院探望了王先生,并自发组织营业部干部员工为王先生捐款。“其实我们也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一点小事,后来王先生的家人专程来营业部表示了感谢,同时也在我们行里开了个人账户,成了我们的忠实客户。”分行营业部负责人表示,营业部一直视客户为家人,不论新老客户,都是恒丰大家庭的一部分。

  总有一种负责 令你为之点赞

  “太感谢这里的工作人员了,如果不是他们,我的损失就大了,感谢恒丰银行的工作人员为我及时止损。”采访中,记者恰巧遇客户李先生。他对记者讲起了自己难忘一件事。李先生是内蒙古某企业的负责人,前些日子,他委托企业工作人员前来该营业部开立企业一般账户,并通过该账户向A公司汇款20余万元。后来企业的人员再次来到营业部查询账户信息,并焦急地向前台业务人员咨询该行‘外保内贷’相关业务情况。”

  接待公司办事人员的客户经理姓林,当时,林经理在了解客户情况后,考虑到业务涉及客户资金安全,林经理及时与该企业人员进行了进一步沟通,发现其可能遭到A公司诈骗。”

  为尽快避免企业损失的进一步扩大,并解决客户的疑惑,营业部就“外保内贷”业务对客户进行了全方位介绍。在确认该企业系落入A公司的金融骗局之后,营业部工作人员及时阻止该企业继续汇款,并协助李先生进行了报警处理。企业负责人对自己的失误表示惋惜的同时,也对营业部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在其开辟烟台业务市场时愿意与营业部进行进一步的合作。

  根据此次事件情况,分行营业部立刻召开专题会议,并派出宣传小队,深入社区,对广大市民进行了金融知识宣传。“作为银行机构,预防金融诈骗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主动履责也是营业部对每一个员工的要求。”营业部负责人说道。

  前段时间,通过与客户的交流,营业部员工偶然得知客户王阿姨家境贫困,孤儿寡母生活很清贫,营业部领导随即带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打听着来到王阿姨家中,“他们住的房子还是年代久远的老房子,屋顶都塌了,儿子是残疾人,丧失劳动能力,母子二人靠低保过活,看着阿姨佝偻的背影很心疼。”营业部负责人表示,王阿姨紧紧握住工作人员的手感动的一直道谢。

  记者了解到,除此之外,恒丰银行烟台分行营业部还积极对市政水务、道路建设以及老年体协公益事业进行金融支持,截至2018年初,营业部为公共事业的建设共捐款出资8万余元。

  总有一种精神 让你为之动容

  在营业部财富中心的一间荣誉室内,记者看到壁柜上摆满了该营业部获得的各类奖牌、奖杯,记者不由得好奇为什么不挂在营业厅里。大堂经理李彦良笑着告诉记者:“其实也不想去炫耀,放在这里主要是想激励营业部的全体工作人员,我们可以不断地制定目标,并为此去努力。”

  记者了解到,作为网点的大堂经理李彦良,是2017年度中国银行业协会在全国近40万家银行业网点中评选出1000名“全国明星大堂经理”。李彦良经过自我测评、中银协统一线上答题、银行系统内考核推荐、地方银行业协会现场测评、中银协资格审核评审等多项工作步骤,终于脱颖而出荣获“全国明星大堂经理”称号。并经过“群星闪耀”选拔赛专家考核,从200强中入选2017年度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明星大堂经理之“财富之星”称号。面对如此的荣誉加身,李彦良并没有过多的去修饰自己的身份。他告诉记者,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堂经理,获得这项荣誉更多的是组织的信任、团队的付出和培养。

  营业部的团队精神不仅体现在银行与客户之间或者员工之间,它更是有一种凝聚力,让我们在发展的道路上永不止步,营业部负责人表示。据了解,为丰富营业部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身体素质,缓解工作压力,营业部积极组建各种团队拓展活动,提倡员工尤其是青年员工以健康的体魄和阳光的心态投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去。

  营业部的服务不断提升的同时,业务也是蒸蒸日上。先是在总行的带领下,率先完成了恒丰银行系统内的第一笔恒信快贷业务,不仅为兄弟支行树立典范,同时也为客户解决了燃眉之急。近几年的综合考评,营业部始终名列前茅。“与其说不断的提升服务水平是一种要求,不如说这是我们恒丰人的一种发展动力,营业部在这个基础上建立了自己不断进取的信仰,整个团队都在为提升服务水平而不断努力。”营业部负责人于是说。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营业部不断为烟台金融市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谋长远、精业务、提服务、暖人心,营业部通过不断的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全力打造当地一流的金融服务。

  记者手记:走出营业部,分行大楼格外耀眼,如同一个巨人鼎立天地,在这座城市里默默地付出、坚定地守护。力量、信仰、责任,每一个恒丰人深受恒丰精神的感召,去追寻、去奋斗......(烟台大众网记者 张忠莉 通讯员 薛瑞)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