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推荐

大行工匠张从阁:信息科技战线上的业务精兵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0-10 11:10:00   作者:

  张从阁,男,1987年出生,2013年7月入行,硕士研究生学历,目前担任烟台分行信息科技部技术员。参加工作以来,积极钻研计算机技术和业务知识,热情为一线和业务服务,在短短的四年工作时间里,就学习掌握了工行信息科技核心技术,成为分行网络和软件开发骨干,2016年获山东分行青年岗位明星。

  坚守生产运行 助力业务发展

  一直以来,张从阁在生产、安全运行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把守好科技风险第一道防线,经过多次晚上和节假日的工作变更,先后完成了全烟台48家网点3G无线外派终端、55家网点网络设备更换、43家离行自助银行、84家网点无线WIFI、11家外联单位网络、32家智能网点建设、大晨会等项目,保障了分行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促进了全行新项目推广及业务发展。2015年获得山东分行信息科技重点工程奖。

  善于特色研发 积极开拓进取

  为提高工行服务竞争力,积极利用技术优势协助客户解决网络、安全等技术难题,并利用特色产品研发满足客户业务需求,张从阁先后开发、优化了烟台市自来水、开发区自来水、华润燃气、清泉热力、烟台热力公司、龙口嘉元等六个缴费项目,服务民生,吸引了长尾客户。此外,他还开发了烟台国土竞拍保证金项目,实现全烟台区县土地竞拍保证金缴纳,目前已完成多块土地竞拍,保证金高达3亿多元,优化了烟台市预售房资金监管项目,解决了几十家房地产商大额资金支取需求。同时作为全省社保卡项目小组核心成员,开发了全省12地市城镇职工及城乡居民社保卡项目新平台系统,解决了全省几百万张社保卡即时发卡、换卡需求;迁移了财税库行项目,保障了烟台海关关税缴纳、城镇职工社保缴费、非税收入进国库顺利进行;参与山东工商学院校园卡充值项目,解决了山东工商学院几万学生校园卡充值需求,拓展了工行个人金融客户。2016年获得山东分行信息科技核心人才奖。

  保持勤奋学习,促进团队进步

  张从阁始终保持积极地学习态度,刻苦钻研业务,熟练掌握了网络、安全、机房、设备、应用项目开发等多个岗位的业务知识,获得了《全国信息化工程师证书》与《H3C路由交换网络高级工程师证书》。在全省中间业务平台向COSP平台迁移工作中,完成了全省二级分行首个项目,为全省迁移工作取得了宝贵经验。日常工作中,毫无保留地将积累的知识与经验传授给他同事,促进团队共同进步。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