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推荐

烟台银监分局巡查督导 助推网点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9-20 21:19:00   作者:

农行烟台分行营业部员工介绍宣教专区建设情况

    大众网烟台9月20日讯 (记者 石冠婷 通讯员 杨述华) 为落实“预防为先,教育为主”的金融知识宣传工作方针和银监会《2017年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要点》相关要求,2017年“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期间,烟台银监分局着力推动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营业网点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9月20日下午,烟台银监分局督导组赴华夏银行烟台分行营业部、农行烟台分行营业部,现场督查宣教活动开展情况及实际效果。

    据悉,今年“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伊始,烟台银监分局就在辖区积极组织开展“营业网点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创建“营业网点金融知识宣教示范点”及开展消费者宣教专区专栏等功能区建设等形式,运用网点排队叫号机、ATM自助设备、门楣LED屏、网点电视、电子海报屏、公众教育区等一系列设施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服务。同时,鼓励各机构开展厅堂微沙龙等现场宣教活动,积极主动向客户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客户辨识金融产品、防止金融欺诈、了解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和水平,让金融消费者享受全面的金融知识宣传服务体验。

农行烟台分行金融知识教育宣传专区

    记者跟随烟台银监分局纪委书记李开宇、消保办主任杨述华、烟台市银行业协会秘书长杨永春全程参与本次巡查督导工作。杨主任表示,在营业场所经常性、针对性进行金融知识宣教,是银行最低成本、最高质效开展宣教工作的重要方式和途径。通过开展“营业网点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能够有效发挥营业网点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主阵地功能,促进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创建宣教亮点工作和服务品牌,建设宣教长效机制,潜移默化地帮助金融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

    来到“金融知识宣教示范网点”之一的农行烟台分行营业部大厅,记者看到,营业部充分发挥厅堂规模布局优势,将金融知识公众教育区与客户等候区相相渗透,充分利用客户在办理业务、等候服务的间隙,通过摆放的宣传资料和循环播放的科普短片,了解最新金融产品知识,防范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常识。此外,据分行内控合规部总经理孙卫华介绍,烟台农行共158个网点全部参与今年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除网点宣传以外,农行员工还“走出去”进校园办“金融讲堂”;进社区、集市、厂矿挂横幅发折页;借助媒体多渠道广泛宣传金融知识等。

华夏银行烟台分行营业部开展“金融知识小课堂”活动

华夏银行烟台分行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张蜀介绍“金融知识进万家”开展情况

    在华夏银行烟台分行营业部,大堂经理兼职金融知识宣传员,正开展厅堂微沙龙——“金融知识小课堂”活动。记者了解到,“小课堂”每天不定时分上下午“开课”,充分利用客户等候办理业务的碎片化时间普及金融知识。宣传员还针对不同年龄、不同金融服务需求的客户,特别是针对特殊群体,以案例宣讲提升其识别、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巡查走访中,督导组在认真听取了烟台华夏银行组织下辖机构将客户、社区群众请进营业厅,将金融宣教与健康养生、亲子活动等创新结合后,给予了高度评价。
    2017年“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日程已过半,烟台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纷纷投入到“金融知识普及宣教”热潮。学校、企业、商场、集市、村镇均成为银行提升消费者群体金融素质,传播金融服务正能量的“阵地”。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