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推荐

恒丰烟台银河支行:用“心”打造创新金融服务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9-18 16:35: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8 月28日讯(记者 邢晨 见习记者 张忠莉 通讯员 薛瑞)恒丰银行2016年末资产规模已突破1.2万亿元,是2013年末的1.6倍;2014年至2016年累计利润总额312.17亿元,三年累计利润总额为以往26年的累计利润总额。在成长的背后,创新、贴心、用心的高品质金融服务给予了恒丰银行发展有力的支撑。大众网记者近日走进了恒丰银行烟台银河支行,在这里,金融服务成为了一种有生命力、有感情的心灵沟通。

    急人所急:客户的需求是创新的动力

    烟台福祖畜牧养殖有限公司是烟台地区较有影响力的生猪肉生产企业。去福祖买肉已经成为很多烟台老百姓的日常首选。而在2015年初由于生猪肉价格下降,福祖出现了资金紧张的情况,企业急需注入一笔资金。

    为了尽快解决问题,烟台福祖畜牧养殖有限公司向金融机构求助,希望能够获得理想的金融解决方案。听闻企业的困难,银河支行并没有急于启动授信流程,而是立即派专业团队走进企业,深入了解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

    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反复沟通,恒丰银行烟台银河支行最终拿出了一整套有利于企业未来发展的金融方案。“恒丰银行懂企业”是烟台福祖畜牧养殖有限公司对银河支行最真诚的褒奖。而对于该行的员工来说,客户的需求往往就是创新金融服务的根本动力。

    “作为金融机构,我们应该急人所急,把每一位客户当成亲人去看待。因为你只有站在客户的角度去考虑问题,才能制定出符合客户发展的金融服务产品和方案。”该支行主要负责人张志成表示,恒丰银行提出的“家园”文化在金融服务领域,其实就是一种与客户相互认识、相互了解并最终形成相互信任的良性合作生态。目前,银河支行已经拥有一批像烟台福祖畜牧养殖有限公司这样忠实的客户。

    灵感源于生活:用金融视角让生活更美好

    客户与老百姓的需要就是创新的动力,近年来银河支行始终将这句话牢牢记在心里。在今年年底,一项针对农村百姓推出的“光伏贷”即将推向市场。

    “光伏发电既是环保能源又可以为广大农村百姓增收,虽然这项业务从盈利的角度来说可能不算优质,但从社会责任的角度出发,我们非常看好这个业务。”张志成告诉记者,为了让“光伏贷”项目真正成为老百姓心中的好项目,前期他和同事们无数次奔赴田间地头,努力将该项目做到完美。

    “由于光伏发电在咱们北方老百姓心中认知度较低,所以我们必须先让老百姓认识到产品的优越性,为此我们没少下功夫,经过反复沟通,现在大家对光伏发电项目都非常认可。”张志成告诉记者,“光伏贷”是恒丰银行的特色业务,而之所以能够有特色,主要就在于“用心”二字。

    很多人一提到银行、提到金融业都会有种高高在上的感觉,总认为它离普通人很遥远,而在银河支行员工的眼里,他们更善于用金融的视角为身边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2017年,银河支行已经为许多餐饮业提供了“恒星付”业务。作为一种线上支付手段,它比pos机扣率低,比微信、支付宝使用便捷、安全性高,这就为商家经营节约了不少费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通过银河支行开通的“恒星付“”业务的餐饮企业,一年节约成本在10万元左右。

   “为商户开通‘恒星付’业务,最初的灵感就是我们银行员工去饭店吃饭,发现许多商家因为pos税点高而不愿意为食客提供刷卡服务。回来大家就考虑通过我们的‘恒星付’业务来帮助商家解决这个问题。”张志成表示,“恒星付”这样的金融服务业务直接影响着老百姓的生活,而通过金融创新不断为城市创造便利与美好则是大家不断努力的方向。

    用心点燃梦想:做弯道超车的马前卒

    记者走进恒丰银行烟台银河支行,一股青春气息扑面而来。1989年出生的张志成是目前恒丰银行烟台分行最年轻的支行负责人,而在他的身后一支同样年轻的团队正以令人振奋的成长速度不断与恒丰银行一起向前发展。

    “恒丰银行提倡‘家园’文化。而我们的员工大多都是年轻人,大家在工作中是同事、是伙伴,在生活中则是朋友、是知己。这种融洽的工作环境和人际关系是我们不断向前的重要保障。”张志成提到银河支行脸上充满了骄傲与自豪。在他看来,银河支行与恒丰银行分支机构一样,都拥有一颗年轻、向好、向善的诚心。

    未来,恒丰银行银河支行还将继续探索创新金融服务的发展之路。走进客户、倾听客户、全力以赴为客户排忧解难是银河支行每一位员工进取的方向。“百年银行”是恒丰银行提出的愿景,而像银河支行这样脚踏实地敢于创新的优秀机构则成为了实现这宏伟愿景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记者手记: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是烟台人的骄傲,为我们这座城市,为700万烟台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成功”二字历来不容易写成,而成功背后的艰辛与付出同样值得大家铭记。作为恒丰银行烟台分行普普通通的分支机构,银河支行所展现出的社会担当与创新意识成就了自己,以其为代表的这份意识更成为了恒丰银行“弯道超车”的不竭动力。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