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烟台市中医医院于淼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2-08 15:32:00   作者:

烟台市中医医院于淼

烟台市中医医院于淼

烟台市中医医院于淼

  六年前,他怀着期待而又迷茫的心情,从护校毕业进入了工作岗位,那时候的他才19岁,对男护士这个职业还存在着许多迷茫,日月如梭,转眼间他已经在重症监护病房工作六个年头了,六年来见惯了许多的生离死别,经历了无数次紧张的抢救,也见证了医患关系的逐渐改变,六年来他时常会被人问起,为什么会选择这份职业,渐渐的他心中的答案也由当初的迷茫变为肯定,因为他越来越坚信,他从事的是一份平凡而神圣的职业。

  作为一名重症监护病房的护士,他深知严谨和慎独在护理工作中的重要性,深知每一毫克的剂量、每一个心电波形、每一毫米的测量都关乎患者的生命,所以他每一次的核对,每一次的测量都会认真仔细,不敢有一丝马虎,也练就了“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超能力”,每一个医疗仪器的任何一个报警,都会在第一时间及时发现,六年来他经历过无数次的抢救,每一次的抢救成功,他的内心都充满了成就和欣慰,生命是如此的脆弱,也是如此的顽强,而他从事的这个守护生命的职业,是如此的平凡,也是如此的神圣,他说,如果再给当初迷茫的自己一次选择机会,他还是会毅然选择这个平凡而神圣的职业。

  可能很多人认为耐心和细心是男护士较薄弱的一点,但这确是他最大的优点,在重症监护病房这样一个特殊的科室里,很多清醒患者会感到孤独和恐惧,比许多女生还要仔细的他,常常细心的观察、耐心的安慰和鼓励那些清醒的患者,曾经无数次为患者解除生理和心理上的痛苦,也曾无数次得到家属的肯定和感谢。记得有一次为一位神志清醒,但是气管插管交流困难的患者,因为排便困难而十分痛苦,他通过耐心的交流终于知道这位患者痛苦的原因,在试过灌肠依然没法排便的情况下,他二话没说直接用手帮患者把大便抠出来,位患者却十分感动,在探视的第一时间把这件事告诉了家属,他在下班时意外的收到了患者家属感谢的红包,但他婉言谢绝。

  在这样一个患者病情危重,随时会有抢救的科室里,身为护理组长的他每次遇到大小抢救,总能第一时间分配好抢救工作,有素的配合、指挥抢救,一次又一次的把生命垂危的患者从死神手里夺回来,有一次一位患者突发猝死,抢救半个多小时仍然未见到心跳恢复,家属都已经想要放弃,但是后背已经湿透的他依然在不懈的用标准姿势做着胸外心脏按压,在抢救将尽一个多小时后患者终于复苏成功,他也早已汗水湿透全身,患者家属很感动,一再表示感谢,但他说这些都是他应该做的。作为重症监护室护理团队中的中流砥柱,他永远是冲在最前线的,每逢过年过节大家都在团聚的时候,他总是在科室里照顾着那些生命垂危的患者,他已经习惯了鞭炮声和监护仪报警声齐名夜晚,他说在这样的夜晚里他只是暂时的不能和家人们团聚,但是他不能让患者家属们永远的失去一位家人,他要守护好他们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

  轮转护士和实习同学们总能在重症监护病房见识到许多没见过的东西,身为带教老师的他总能耐心的解答同学们每个问题,教给同学们各种仪器的使用方法和各种药物的作用,年轻的他常和同学们打成一片,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给同学们讲解各个常见的护理操作,深受同学们的喜爱,也多次被实习同学评为优秀带教老师。

  社会舆论、媒体不属实的报道、从众心理等因素成就了现在社会紧张的医患关系,在这样一个高速发展的信息时代里,他身为一个年轻的医务工作者,他知道不仅仅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能得到大众的认可,他知道不但要感动自己,也要感动更多的人,所以他认识到了宣传和公关的重要性,他曾多次在各大媒体平台投稿,宣传那些为了患者的健康和安全而不懈努力的医护人员们,他坚信,通过正能量的宣传,一定能让更多的人理解医生护士,能让紧张的医患关系得到彼此信任。

  他的努力,得到了同事的好评和领导的肯定,曾多次被院里评为优秀护士,但他知道,他还需要更加努力,因为护理是一个不断进取的职业,还有许多的新知识需要他去学习,还有许多的经验需要他去累积,还有许多的技术、发明待他去创新,这些都是他努力的方向。

  他深信自己从事的是一个平凡而又神圣的职业,今后他将一如既往的用心去服务,用爱去服务,在这个平凡而神圣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真诚和爱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