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依法监督纠正了一批司法不公问题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5-11-11 09:39:00   作者:

  第三个亮点是诉讼监督工作敢担当、措施硬、渠道广。近年来,针对过去监督渠道不畅、监督手段弱化等问题,我们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探索推行监督前信息共享,监督中抗诉、违法调查和检察建议等综合运用,监督后跟踪问效的诉讼监督模式,不断拓宽监督渠道,加大监督刚性,依法监督纠正了一批司法不公、执法不严问题。

  一是强化立案监督。深入开展对派出所刑事执法等专项监督工作,重点监督有案不立、有罪不纠、违法插手经济纠纷等问题,依法监督刑事立案57件、监督撤案143件,追捕追诉162人、不捕不诉799人。芝罘区院监督立案的崔波涉嫌贩卖毒品案、牟平区院追捕并起诉的贩卖毒品被告人孔卫东一审均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

  二是强化刑事审判监督。突出监督二审书面审、法院依职权启动再审后改变原判决,以及判处缓刑、免刑、无罪等案件,共提出刑事抗诉21件,法院已改判或发回重审5件。

  三是强化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深入开展虚假诉讼专项监督、行政执法检察监督试点等活动,提出民事行政案件抗诉和再审检察建议7件,办理执行监督、行政执法监督案件15件。四是强化刑罚执行监督。深入开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法院决定暂予监外执行案件等专项检察活动,依法纠正监管活动和监外执行违法69件。五是加大惩治司法腐败力度,依法查处司法人员职务犯罪10人,维护了法治尊严和司法廉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毅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