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查办职务犯罪工作力度大、质量高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5-11-11 09:33:00   作者:

  今年以来,烟台全市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工作力度大、质量高、成果多。

    查办职务犯罪是检察机关的一项主要职能,也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广大人民群众非常关切。我们借助当前全党反腐的有利时机,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深化完善市院带头、两局合一、五区融合、全市联动的侦查一体化机制,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1至9月,共立查职务犯罪229人、增加11.7%。查办大案要案217人,其中县处级以上干部12人,科级以上干部60人、占立案总数的26.2%。一年不到,查办12名县处级以上干部,这个力度可见之大。

    这些大案要案包括:根据指定管辖,查办的辽宁海事局原局长侯景华、丹东海事局原局长孙龙等重大受贿案件,立案查处的恒丰银行原董事长和党委书记姜喜运、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副主任张德伟、招远市政协原主席张桂芬等一批腐败分子。

    目前,这些案件大都侦查终结,已起诉136人,已判决64人、全部为有罪判决,实行判决22人、实刑判决率同比提高2个百分点。这组数字说明,今年的案件质量明显好于往年。

    大家知道,南京市原市长季建业案件是我们烟台办理的,法庭上,在无懈可击、无可挑剔的证据面前,季建业认罪服法、真诚悔过。中纪委、最高检察院充分肯定了烟台检察机关的办案技巧、侦破能力、办案规范和文明司法,并将该案作为典型案例进行总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毅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