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娱乐

《永不低头》大剧风范 张涵予任重体验极致人生

来源:搜狐娱乐   编辑:   2012-12-21 18:3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任重过足戏瘾

任重过足戏瘾

张涵予《永不低头》剧照

张涵予《永不低头》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张涵予、任重领衔主演,谢园、刘奕君、傅淼、王笛、秦子然、韩青等实力明星联合主演的近代传奇大戏《永不低头》正在热拍中。该剧由西安富安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浙江华谊兄弟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紫禁城影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剧中集合了众多最热收视元素,而张涵予和任重在剧中体验了各自的极致人生。在这里,我们通过与明星、情感、故事有关的诸多热门关键词,来对《永不低头》的最热收视元素做逐一解读。

  明星篇 关键词:影帝、偶像、美女

  重量级明星的加盟往往能激起人们的观剧热情,也更容易赢得市场的响应。明星阵容的强大,从制作方的角度看,意味着制作优质剧的决心;从演员方的角度看,意味着剧本质量够优秀。而《永不低头》明星阵容之强,同类戏中罕有敌手。

  剧中聚集了两大实力派影帝:张涵予凭借电影《集结号》斩获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百花奖最佳男主角、华表奖优秀男演员等多个影帝头衔;老牌影帝谢园则凭借在电影《棋王》、《大喘气》中的精彩表演,获得第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金马影帝与金鸡影帝的同台飚戏,火花不断、精彩纷呈。

  而当红偶像小生任重的出演,进一步拓宽受众群,他主演的《AA制生活》和《北京青年》等剧先后大热荧屏,其俊朗外形、精湛演技赢得大量人气。此外,剧中还有几大美女出演,如拍摄过《京华烟云》、《情深深雨濛濛》的傅淼,主演过《国门英雄》、《营盘镇警事》的王笛以及在本次拍摄中表现抢眼的女星秦子然等,她们也为这部戏增色不少。

  故事篇 关键词:商战、复仇、励志

  观众无论最初冲着什么去看,最后关注的都是故事。只有精彩的故事才能赢得观众持续追剧的热情,《永不低头》精心设置的故事背景和情节主线,凝聚了当下最具收视关注度的几大故事类型。

  首先,该剧可谓是一部反应风云变幻的时代背景下中国城镇小工商业的生命史,剧中的主要人物大都是民族商人,如林家正是经营丝织绸缎以及其他业务的巨商富贾,而且剧中多处涉及集资、借贷、设套、破产等商业相关戏码,惊心动魄的商战故事将令观众大呼过瘾。

  复仇是古今中外影视剧中长盛不衰的元素,而在《永不低头》中,通过张涵予饰演的林国辅这一角色,把复仇演绎到了极致。林国辅的复仇之路,一方面主导了故事的跌宕起伏、人物的命运变迁,另一方面又带来了情感的强烈冲击、人性的深入探讨。张涵予纠结于复仇的极致人生,将给观众心灵带来巨大震撼。

  不同于张涵予饰演的林国辅的纠结到极致,任重饰演的林子清则是动荡沉浮到极致。从衣食无忧的富家少爷沦落为一文不名的穷人,又从一文不名的穷人白手起家成为名动一方的商人,简简单单的一两句话,远不足以概括林子清命运的数度大起大落,而他的一生也成为让人感佩的励志传奇。

  情感篇 关键词:父子情、兄弟情、爱情

  如果一部剧能在情感上深深地打动观众,无疑会在收视上抢得先机。对于电视剧而言,情感方面的收视元素至关重要,《永不低头》正是巧妙整合了几个热门情感元素。

  剧中包含两种父子情:一种是林正源、林国辅之间的父子情,林正源对林国辅爱护有加而心有提防,林国辅对林正源从衷心感激到矢志复仇;另一种是前期林正源、林子清之间的父子情,林正源对林子清恨铁不成钢,林子清对林正源的叛逆和冷漠。两种父子情都诠释得十分深刻。

  这部剧的主线是林家三兄弟的命运起伏,因此兄弟情自然是浓墨重彩描绘之处。数十年间,林国辅、林子清、吴崇达三人的情感关系经历了几次大的转变。从家庭到事业,从生意到财产,从父辈到儿辈,三人之间有着盘根错节、层层缠绕的情感纠葛,给观众带来种种剧烈的情感冲击。

  当然,该剧自然不会缺少爱情元素,而且其爱情有诸多独特之处。剧中有痴情单恋之爱,也有两情相悦之爱;有门当户对之恋,也有超越穷富之恋;有传统中国式爱情,也有浪漫新式爱情。总之,剧中张涵予、任重等人的情路都不是一帆风顺,发生的每段爱情都值得细细品味。

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