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娱乐

《红高粱》旧照 莫言张艺谋光膀子

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   2012-10-14 09:1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左起:巩俐、莫言、姜文、张艺谋

  新浪娱乐讯 近日作家莫言有望夺诺贝尔文学奖的新闻成为焦点。不过莫言对此低调处理仍然静心写作,网友们也开始再次翻出莫言的经典作品,提起经典作品不得不翻出《红高粱》。昨日斯普咨询执行总裁朱子业在新浪微博中晒出了由张艺谋导演根据莫言同名小说改编的《红高粱》的旧照。照片中集齐了片中主演姜文、巩俐,导演张艺谋及编剧莫言。三位男士都光着膀子狂野亮相,张艺谋的亮色裤头被网友大赞时髦。

  1987年由张艺谋执导,姜文、巩俐主演的电影《红高粱》被认为是华语电影史上最伟大的电影之一,当年《红高粱》一经公映赢来国内外一片赞誉之声并获奖无数,并且该片夺得了第3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故事片金熊奖。该片根据著名作家莫言同名小说改编。10月7日斯普咨询执行总裁朱子业在新浪微博中贴出了《红高粱》的工作旧照,唤起了不少网友的回忆。

  照片中巩俐、莫言、姜文、张艺谋一同微笑着合影,该张照片已有些褪色,莫言、姜文、张艺谋均光着膀子,姜文一身《红高粱》戏中的打扮,皮肤黝黑,霸气十足。莫言与张艺谋站在姜文两侧明显细皮嫩肉,笑容洋溢。知名编剧史航则调侃三位膀爷称:“ 以裤头论,男主演(姜文)是十九世纪,原著(莫言)是二十世纪,导演(张艺谋)是二十一世纪”。不少网友都评论大赞张艺谋的裤头时髦亮眼。(辛佳/文)

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