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喜事多:新人要赶场 司仪走“错”场

2012-10-08 07:41: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新人刚进酒店,工作人员就迅速撤下拱门准备迎接下一对新人。

一对新人被迎进酒店。

7日,东方君悦酒店婚宴现场,一位亲属正在查阅坐席

  一曲接一曲,鼓乐手吹得腮帮子疼;一场接一场,婚庆司仪忙得赶错场;一帖接一帖,8天假期收到6份请帖……今年中秋搭上国庆节,让市区新人很疯狂,开发区一酒店8天假期中竟接了50场喜宴。
  
  文化宫附近一家知名的婚庆公司8天接了32场婚礼。“都说忙中出错一点不假。”公司司仪李女士在5日当天接了3场婚礼主持。
  
  当天上午10点58分,李女士在滨海假日酒店开始她的第一场婚礼主持,第二场婚礼主持安排在11点58分。11点30分,李女士匆匆赶往第二家婚礼现场——碧海大厦。
  
  刚走到楼下,就听见有人问司仪怎么还没来。李女士忙回应着说到了,就跟着这人进了婚礼大厅。
  
  “当时感觉T台有点变样,仓促间也没放在心上。”李女士说,上午11点58分,婚礼正式开始,“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下面邀请新郎杜先生,新娘王女士上场。”每当这时,亲友们应该鼓掌欢迎,新郎新娘准备牵手登台,可现场却静悄悄的。
  
  “在场的音响师以为我忘词了,还帮我提词。”李女士说,过了一会儿,现场工作人员把她请下去说,真正的司仪来了。李女士这才发现,她赶错了场,应该主持的是隔壁的婚礼。
  
  酒店婚宴>>新人赶场,一对刚走又来一对
  
  “这几天吹得腮帮子都疼了。”7日,在碧海大厦门口一对新人的婚礼上,锣鼓队一位吹乐器的工作人员说道。
  
  上午10点28分,一阵震耳的鞭炮声过后,一对新人刚下车就被亲友包围。“抱一个、抱一个……”新郎的几位朋友拦住新人的脚步,吆喝着要新郎抱着新娘走进酒店。
  
  “晚上再闹新房,赶时间,后面还有3对新人呢。”新郎脸上写满焦急,抱起新娘走了几步意思了一下,朋友们这才罢休。新人在场外看完舞狮,还没走几步,后面的工作人员就吆喝着把拱门拆下,准备迎接下一对新人,旁边的锣鼓队紧接着再一次奏响了《结婚进行曲》……
  
  现场的一切安排得相当紧凑。记者从碧海大厦一楼工作人员口中得知,大厦里有5家酒店,今天共接了5场喜宴,8天假期中,各酒店几乎天天爆满,大大小小接了40多场婚礼。
  
  芝罘区婚庆产业商会秘书长农文军说,市区几乎所有的婚礼酒店都预定得满满的,有的新人中午预订不上,只能安排在晚上,开发区一酒店8天假期接了50场喜宴。
  
  婚庆司仪>>一天接3单,忙乱中走错场
  
  市民赴宴>>收到6份请帖,一个月工资还不够随份子
  
  “真是个悲催的假期,与妻子共收到6份请帖,都是要好的同学、亲戚、同事,不去不像话。”7日,家住海滨小区的于先生说,这8天假期,他的腰包迅速扁了。
  
  “一名同事1000元,两名同学、一名同事各800元,两名亲友分别是400元、600元。”于先生说,光份子钱就花了4400元,而他的工资只有3800元。
  
  更让于先生为难的是,有3场婚礼都在10月2日这一天,于先生只好让妻子、女儿齐上阵,一家三口奔向不同的婚礼现场。于先生原本想带家人一起出去转转的计划也泡汤了。
  
  与于先生比起来,家住鹿鸣小区的公先生还算幸运的,在这个假期,他与妻子接到4份婚宴请柬。“每家给600元,剩下的1200元带妻儿游了趟西霞口。”
  
  婚庆协会>>8天长假,至少13000对新人完婚
  
  “今年‘十一’结婚的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20%左右,人数创了今年结婚最高峰的纪录。”烟台市婚庆庆典协会的工作人员称,根据他掌握的烟台市婚庆策划公司、星级酒店、宴会厅等婚礼相关单位的统计信息来看,与去年相比,估计“十一”期间至少13000对新人结婚。
  
  “黄金周期间结婚扎堆,基本每个婚庆公司都有活儿干,较大的酒店都有婚宴预定。”烟台市婚庆庆典协会负责人姜军说,黄金周期间全市所有的摄影师、主持人都忙得要命,有几天人手非常紧缺。婚庆公司以10月1日、3日、5日、7日最为忙碌,主要是这两天阴历是双数。
  
  婚礼布置>>越来越时尚,花万元很普遍
  
  “过去结婚找个婚庆公司几千块钱就搞定,现在花万元已经很普遍。”姜军说,新人对婚庆公司的服务要求在提高,拍微电影、布置LED大屏、邀请音乐老师现场演奏等都提高了花费。
  
  以婚礼现场的LED大屏为例,大的LED屏幕约20平方米,每平方米的租价为400元,仅这一项就要8000元。有的新人要求有演奏人员现场演奏,请一位这样的老师要花费1500元,另外还有主持、礼炮、拱门、摄影摄像等,花万元已经很普遍。“有一对新人在婚庆礼仪方面的花费就达50000元,还有一对新人布置现场的鲜花就花了10000元。”
  
  姜军说,还有的新人乘坐遥控车出场,婚庆布置越来越时尚。记者 宋佳 柳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达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