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娱乐

专访:田原自曝没有初恋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2012-07-01 09:4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田原的身份有很多,不仅是演员、音乐人、作家,还担任数部电影的导演。昨日她现身自己执导的微电影《first love》首映式,并接受了中新网的独家专访,虽然拍的是爱情,但田原透露自己连初恋都没有,“我把所有的感觉都放在了创作里,所以私人生活被虚弱了很多。” 

  自曝没有初恋

  “初恋是因为在别的时空见过很多次”

  此次田原是领衔六导演共话初恋,拍摄系列短片集《初恋第一次》,不同于其他人的叙事手法,田原用哲学又带有实验性的方式,探讨了人类感官以外的世界。

  《first love》讲述了从小被抛弃的女孩和因车祸失明的男画家的爱情故事,由田原自编自导自演,连服装造型都是她一手操刀。对于影片中大段的独白和另类的结构,田原透露因为预算和时间都很紧张,如果讲故事可能会不完整或者有点奇怪,所以选择这样好玩的方式。她坦言仅用三天就创作出剧本,整个影片制作加后期只用了十多天。

  虽然是拍摄初恋,但田原自称还没有初恋过,“我觉得可能自己想的太多,写的拍得太多了,一直在工作,很难去特别去投入的去享受什么东西,而是把所有的感觉都放到了创作里边,所以自己的生活被虚弱了很多。”

  可能正是因为没有感受过恋爱,田原对初恋的理解也十分有趣,她说:“因为在不同时空你们已经见过很多次了,所以在今生你们会有初恋的感觉。”

  不觉自己是女明星

  “以后会偏向导演身份”

  从去年至今,连田原自己也记不清到底拍了多少部微电影,她透露自己灵感不枯竭的原因是——忙一段时间,歇一段时间。“我大概拍了7、8部,可能也是想不断的去练习。”被赞十分高产,田原有些谦虚地说:“我也是刚刚开始做导演,需要很多时间,很多机会去锻炼自己,每次都是不同挑战。”

  其实,很多人对田原的定位是“文艺女明星”,她笑言自己更偏向幕后创作,所以并不觉得是明星,更希望自己的定位是导演,因为有很多想表达的东西,“可能我做了好多事情,现在融到一起是导演,因为在片子里你会看到很多我写的东西在里面,剧本,音乐,摄影啊,所以以后慢慢还是会偏向一个导演的身份。”

  对神秘学充满兴趣

  “世界本来就是一个监狱”

  电影《first love》中,气球随处可见,对于这个奇怪的“符号”,田原给出的解释是:“我从小就一直很喜欢气球,总觉得它可以带我们离开。” 爱天马行空的她坦言,自己十分关心外星人、不同维度等神秘学,也坚信我们生活的世界只是宇宙很小的一部分。

  由于在影片中谈到感官的束缚,问到会不会经常有这种感觉,田原想了想说:“这个世界本来就是一个监狱嘛,人如果没有身体,没有世界物理规则的话会很自由。我曾经在美国加州的一个灵修中心呆过一个月,接触到很多神奇的人,他们甚至有灵魂出窍的经历。我想大多数人都太忠于现实,认为现实就是一切,但是我想告诉大家,除了现实之外还有很多种不同可能。”

  吐槽摇滚乐过时了

  “不一定跟摇滚乐手谈恋爱才酷”

  在短片集《初恋第一次》里,祁又一执导的微电影《和失踪女吃饭》让田原乐不可支,因为这部影片中出现了不少她认识的乐手。对于目前很多文艺女青年向往对和乐手谈恋爱,田原不屑地吐槽道:“我觉得是不是有点过时了?摇滚乐最辉煌的时期已经过去了吧,还好现在也有一些很酷的东西,不一定要跟摇滚乐手谈恋爱才是酷。”

  虽然目前常做导演工作,但田原仍然没有放弃对音乐的追求,她透露自己的下一步计划是休息一下,然后出国旅行进修下,再去做一些音乐的工作。 张曦

 

张雪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