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体育

中国金花郑洁温网晋级

来源:中新网   编辑:   2012-06-27 12:0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中新社温布尔登6月26日电(记者王曦)一场原本被认为缺乏悬念的比赛,过程却是异常“惊心动魄”。2012年温网公开赛26日继续首轮争夺,赛会25号种子、中国金花郑洁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上演逆转好戏,击败加拿大选手杜波伊斯晋级下一轮。
  
  4年前,成功杀入女单4强,让郑洁至今保持着中国选手在温网赛事上的最佳战绩。重回这片被其称作“最喜爱”的赛场,中国金花自然不会缺乏信心。尤其是在首轮对阵世界排名仅有109位的加拿大人杜波伊斯,更是被外界认为比赛将会“速战速决”。
  
  然而,纵观整场比赛进程,中国金花的晋级之路无疑显得过于艰难。首盘争夺,尽管表现顽强,但疲软的发球以及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还是让郑洁以4比6先失一盘。
  
  战至次盘,随着比赛场地的温度逐步升高,中国姑娘的手感似乎也在“回暖”。6比4,郑洁略显艰难地扳平大比分。接下来的决胜盘中,面对对手的纠缠,已经彻底找回状态的中国名将没有再犯错误,以6比3再下一城,从而有惊无险地拿下比赛。至此,出战温网女单的3名中国金花,全部晋级第二轮。
  
  “第一场球打得艰苦一些可能对后面的比赛不是坏事,反而会有好处。”赛后,对于刚刚经历的“惊险一幕”,郑洁对此并不以为意。她说,大满贯首场比赛中,运动员的发挥难免紧张。此外,加之对对手不熟悉,遇到挫折在所难免。
  
  有记者注意到,在最后一局中,郑洁坚决不更换网球。谈到这个问题,她笑着说:“自己有时候会有一些‘迷信’。最后一局就使一个球是因为用它赢了3分,所以最后一分还是用这个球比较好,结果还真是赢了。”话音刚落,现场一片笑声。
  
  而随着本场比赛的胜利,郑洁将在下一轮遭遇老对手、加拿大名将沃兹尼亚克。在今年法网第二轮中,中国金花不敌对手,止步第二轮。“希望能够报法网之仇。”展望即将到来的对决,尽管口头上表示比赛会很艰苦,但好胜的郑洁仍显信心十足。
  
  此外,由于本届温网还肩负着为奥运会热身的目的,因此已经是第三次参赛的郑洁自然感慨良多。她坦言:“也许是最后一次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当然希望自己做得最好。”
  
  但这个在赛场上永不服输的中国姑娘接下来的回答则多少让人有些意想不到:“随着年龄的增长,不会给自己那么多的压力。对自己来说,只要打好每一场比赛,打好每个球就行了。”
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