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娱乐

陈佩斯之父陈强因病逝世

来源:中新网   编辑:   2012-06-27 10:3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中新网6月27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著名老一辈电影表演艺术家、喜剧巨星陈佩斯之父陈强,因病医治无效,于昨晚21时38分在北京安贞医院逝世,享年94岁。

  陈强老人弥留之际,其子陈佩斯等亲属以及部分电影界领导在医院向陈强告别。

  据了解,陈强在100天前因为器官衰竭住进了医院,在这期间,医院曾经下了数次病危通知书。据中国广播艺术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团长江平透露,今天(27日)上午将确定治丧委员会名单,以及何时何地举行遗体告别仪式等细节。

  圈中人纷纷哀悼 刘晓庆透露老人走得安详
 

  圈中人士纷纷对陈强老先生的去世表示了惋惜和哀悼。刘晓庆发布微博,对陈强的去世表示震惊,并透露老人“走的很安详”、她表示,自己已经给陈佩斯夫妇发了唁电。

  “陈强老师任北京剧团团长,对我关爱有加。与佩斯也是多年至交。我们合作的影片《瞧这一家子》,已成绝唱。陈强老师,安息吧!”刘晓庆在微博上这样写道。

  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在获悉陈强去世消息后,也发微博称赞其为“一代大师”。“陈强是主演过《白毛女》《红色娘子军》等43部电影的表演大师,曾获第一届电影百花奖,是新中国22大电影明星之一。追忆一代大师,振兴中国电影,”崔永元写道。

  杨澜追忆陈老感人点滴:对电影热诚执着

  杨澜还在网上追忆的二十年前的一段小插曲:“二十年前,陈老骑自行车找到我家。老式楼房没有电梯他生生走了六层楼,希望我在他的电影中演一个配角。我不在家,父母在惊喜感动之余,知道我没有演戏的意愿和能力就婉拒了。事后我很过意不去,我当时是刚出道的小字辈,以他的身份完全不需要自己出马!而他对电影的热诚执著可见一斑。陈老,我们爱您! ”

  网友追忆陈强 “上帝想看喜剧了”

  陈强去世消息传出后,在短时间内就有数万网友在微博上进行了转发、回复。有网友评论写道,“是上帝想看喜剧了”,还有网友追忆自己小时候看陈强、陈佩斯父子俩“飙戏”,非常怀念。

  “一个有艺术坚持的老艺术家,”一位网友这样写道。

 

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