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体育

意大利点球4-2淘汰英格兰

来源:中新网   编辑:   2012-06-25 09:1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中新社北京6月25日电基辅消息:当地时间24日晚,2012年欧洲杯进行了最后一场四分之一决赛。最终,意大利队在点球大战中4比2战胜英格兰队,锁定最后一个四强席位。
  
  作为欧洲传统豪门,意英两队在欧战赛场上的成绩都不甚理想。自欧洲杯1960年创办以来,“蓝衣军团”仅获得1次冠军和1次亚军,而“三狮军团”竟从未打进过决赛,最好战绩仅为第三名。小组赛表现不俗的两支球队都迫切希望在本届杯赛上走得更远。
  
  比赛开始后,两队没有进行丝毫的试探,一上来就展开对攻。开场仅两分钟,意大利队德罗西禁区外得球,一脚凌空抽射击中门柱,英格兰队逃过一劫。仅3分钟过后,意大利队门前也出现险情。英格兰队右路传中,约翰逊在门前两米处射门未打正部位,皮球被门将布冯没收。
  
  这两次快节奏的攻防实际上是上半场的一个缩影,两队的攻防转换十分频繁。意大利队仅上半场就有12次攻门。
  
  第25分钟,意大利队皮尔洛长传准确地找到巴洛特利,可惜“巴神”在干扰下错失了单刀机会。5分钟后,又是巴洛特利反越位成功,他赶在防守队员上抢前凌空打门,由于仓促起脚,皮球被门将哈特稳稳抱住。
  
  英格兰队上半场的反击打得风生水起,但无论是鲁尼的头球还是维尔贝克的推射都没能攻破布冯的十指关。
  
  下半场,两队继续着进攻表演,创造了无数次破门良机,又全部浪费了这些机会。比赛进入到30分钟的加时赛。这也是本届杯赛的首个加时赛。
  
  第101分钟,意大利队得球,迪亚曼蒂一脚“低质量”的传中竟变成射门飞向球门远端,只可惜球门立柱再次拒绝了意大利队的射门。两队加时赛上半场依旧毫无斩获。
  
  加时赛下半场,意大利队继续掌握主动,并在第115分钟打入一粒无效的“越位”进球。最终,两队在120分钟的比赛中0比0战平,比赛也被拖入点球决战。
  
  最终,意大利队在点球大战中以4比2的比分淘汰了英格兰,昂首挺进半决赛。
  
  当地时间27日和28日,2012年欧洲杯半决赛的较量即将展开,首场厮杀将在伊比利亚双雄西班牙与葡萄牙之间进行。另一场对决则是德国迎战意大利。(完)

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