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体育

李娜入选《时代》杂志评选

来源:北青网   编辑:   2013-04-20 11:55:00

  “2013年度全球百大最有影响力人物”昨日出炉———

     本报讯正在德国备战红土赛季的中国女网名将李娜,迎来了收获巨大荣誉的“李娜时刻”。美国《时代》杂志昨天将李娜评为2013年度全球百大最有影响力人物之一。此外,在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初评揭晓后,李娜也成为唯一入围的体育人。看到荣誉纷至沓来,正在德国训练的李娜说,她非常自豪。

     李娜团队本周离开了北京的训练基地,来到德国斯图加特,备战红土赛季中重要的一站热身赛——斯图加特公开赛。比赛要到下周展开,而突然而来的荣誉让李娜有些措手不及。

     本次《时代》杂志将李娜列入偶像人物的类别榜单,而同列其中的还有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英国凯特王妃等。李娜的成功意味着她成为中国第一个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女运动员。

     在得知自己入选后,李娜表示开心和自豪。“我非常开心能够成为《时代》杂志全球百大最有影响力人物评选特刊世界版的封面人物,这对我来说是一项巨大的荣誉,让我可以处在这样一个位置去帮助世界范围内的女子网球运动增长、推广以及更好地发展,特别是在我的祖国中国。我感到是如此的自豪,能够与世界上最具天赋的一些精英人士同列这份名单之中,对女性以及女性运动员产生影响。我很感激《时代》杂志能够给予女子网球理应得到的认可。”

     《时代》周刊从2004年开始每年都会举行“全球100位最具影响力人物”评选,共分为领袖与革命家、艺术家与演艺人、创建家和巨擘、科学家与思想家、英雄与偶像5个类别。首次评选中,当时征战NBA的姚明就曾经入选。此后中国跨栏名将刘翔更在2008年登上了《时代》周刊亚洲版的封面。

     随着姚明和刘翔逐渐淡出各自的职业生涯,李娜成为如今中国国际知名度最高的中国运动员。作为中国体育女运动员中的唯一代表,李娜也成为《时代》百人评选中不多的网球人。此前获此荣誉的女球员包括美国选手小威和比利时选手克里斯特尔斯。

     昨天还传出另一个好消息,李娜成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候选人,可谓双喜临门。

李辰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