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体育

9天3球3助攻 范佩西12年第1冠终要到手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   2013-03-31 09:46:00

范佩西主罚任意球瞬间

  虽然今晚范佩西没有延续自己在国家队的进球状态,却用一脚极具想象力的横扫门前让桑德兰后卫布兰布尔自摆乌龙,帮助曼联拿下了夺冠路上宝贵的3分,并且帮助红魔创造了在前30场联赛中赢下25场的英格兰顶级联赛纪录。至于俱乐部延续了8场的球荒话题,既然英超20冠在望,谁还去计较这个!

  自2月11日在2-0胜埃弗顿的英超联赛中进球后,算上今晚,范大将军已经连续8场没有在联赛中开斋了。本场曼联的那个进球,英超官方统计也算作了布兰布尔的乌龙球,不过也给范佩西算上了一个助攻。从3月22号到比赛当天的30号这9天里,范佩西2场国家队比赛3球2助攻,算上本场这个助攻,范佩西3场比赛贡献3球3助攻!

  刚开场范佩西就表现出了强烈的进球欲望,第3分钟,他接卡里克的过顶长传头球攻门,皮球顶得稍正。上半场前半段曼联牢牢掌握了进攻节奏,范佩西和香川真司的不断换位起到了良好的刺穿效果。比赛第27分钟,范佩西左路连续晃动之后突然起脚平抽门前,皮球碰到黑猫中卫布兰布尔的腿上变线入网。虽然官方将此球算作了乌龙,大将军没能打破进球荒,但他一系列的晃动让人印象深刻。今晚范佩西个人射门次数达到7次,占到全队的一半(14次),其中射正4次,全场第一,而且制造一粒乌龙球,加上传球成功率超过90%,在队中的重要地位有目共睹。

  虽然曼联还剩下8场联赛要踢,但范佩西已对自己的第一个联赛冠军充满了期待。“我一直在想象职业生涯第一个联赛冠军到手后,会是怎样一种感觉。现在的我难免有点患得患失。毕竟在接下来的几轮联赛中,曼城[微博][微博]、阿森纳[微博]还有切尔西[微博][微博]都是硬骨头,我们需要非常努力才能做到不失分。”范佩西说道,“里奥告诉我,当年他在利兹联的时候,也从未想到自己能成为冠军。但这一切都在2002年夏天加盟曼联后改变,在曼联的第一个赛季,他就尝到了英超冠军的味道。他告诉我,当英超奖杯真正被你捧在手中,任何幻想真会变得真实。然后你便会慢慢习惯成为冠军的感觉。”

  作为一个29岁的成名射手,范佩西的个人荣誉实在有些寒碜。2001-02赛季从费耶诺德出道,并随队获得过欧洲联盟杯冠军,但当时队中当红的前锋是托马森和范霍伊顿克,决赛中年轻的范佩西连1分钟上场时间都没有得到。之后便是在2005年在枪手获得一个足总杯[微博]冠军。出道12年,范佩西从来没有获得过联赛冠军头衔,不过在转会曼联1年后,这个愿望就马上实现了。这种命途也正合了范佩西近日的表白:“作为一个知名前锋来说,我职业生涯的运气并不算好。”如今范佩西穿上红魔20号战袍,誓要为红魔联赛20冠而战。

  穿上红衣便转运,现在的范佩西颇有这样的味道。如果本赛季范佩西在曼联拿到联赛冠军,运气可比近10年转入曼联的其他三位知名前锋——范尼、C罗和鲁尼[微博]三人运气来得好。2000-01赛季,范尼初来乍到,虽然联赛中打入28球,但曼联只捞到一个第三名的成绩;再看C罗,2003-04赛季的他在边路表现出了非凡的潜力,但红魔也只捞到一个探花;鲁尼加盟的2004-05赛季,曼联被切尔西和阿森纳压住,无奈再次定格在第3名的成绩上。如本赛季曼联如愿拿到第20个联赛冠军, 范佩西倒是打破了这一小定律,成为千禧年后,在加盟曼联后的第一个赛季就联赛夺冠的知名前锋。

  虽然去年夏天才加盟曼联,但不论对于范佩西和曼联来说都不算晚,而荷兰人已经表达了希望在曼联终老的愿望:“在合理使用老球员方面,以前的AC米兰[微博]和尤文图斯[微博]做得很不错,现在的表率是曼联,吉格斯、斯科尔斯仍然在球队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已经29岁了,虽然不再年轻,但我相信我仍能在曼联踢很多年好球,我希望这是我的最后一家俱乐部,在这里挂靴是我的愿望。”赛季初豪言为“20冠”而来的范佩西,马上就要兑现他的诺言了。

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