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2022-06-20 09:34: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小诺 通讯员 刘杰 王勇程 烟台报道

  今年6月13日至19日是全国第32个节能宣传周。为强化全站民警职工的节能降碳意识,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带头作用,连日来,莱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紧紧围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宣传周主题以及“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主题扎实开展宣传体验活动。

  对内,该站向全站民警职工发出倡议书,大力倡导节能意识,低碳办公、绿色出行,利用微信群、QQ群等多种渠道推送节能宣传标语,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简约适度工作生活方式。大力传播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一粒粮”的小知识小窍门,鼓励民警职工开展低碳办公和出行模式,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步行和骑自行车方式出行,提高节能减排意识,提升民警职工节约节俭意识。对外,联合“双报到”社区开展了以“全国节能宣传周莱州边检在行动”为主题的节能宣传活动,民警们积极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等多种形式,动员和号召群众珍惜资源,增强节能环保的责任感,引导民警职工和群众把节能降碳理念贯穿到日常工作生活中,以实际行动支持节能降碳。

  下一步该站将持续把节约能源资源宣传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开展常态长效宣传活动,持续推动全站节能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巩固节约型机关创建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