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文昌小学开展 “春天的诗歌节”创作诵读活动

2022-05-19 10:13: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柳慧 苏晓波 烟台报道

  为充分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和时代精神,培养学生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深厚情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昌小学开展了“春天送你一首诗”诗歌节活动。孩子们轻叩诗歌的大门,徜徉在诗歌的海洋,与诗同行,共同成长。

  首先是通过了解诗歌,创编诗歌。我们的孩子化身为一个个小诗人,诗词创作的体裁形式多样,有校园童谣、歌词、旧体诗词、新体诗歌等。这些诗歌不仅歌颂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也反映青少年在党的阳光下健康成长的幸福生活,孩子们通过创作诗歌发现春天的美好,也写出了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呼唤。

  在此基础上,为了让孩子们进一步感受诗歌的魅力,我们还开展了以经典诗词为主题的诵读活动,用学生最美的声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讴歌建党百余年的峥嵘岁月,抒发爱党爱国的情怀,颂扬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诵读形式多种多样,通过孩子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吟诵,让我们领略经典、感悟文化,为校园增添了浓厚的文化韵味。

  诗歌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雅俗共赏,让学生更乐于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相信通过这样的方式,同学们可以更好地理解古诗文,营造了人人诵诗、人人爱诗的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