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红色暖“新”行动暨招远市“新心相融·红耀金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服务品牌发布仪式成功举行

2022-05-16 10:36:52 来源: 招远商务局 作者:

图片

  5月13日,烟台市红色暖“新”行动暨招远市“新心相融·红耀金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服务品牌发布仪式在招远市电子商务产业园隆重举行。市委组织部、共青团团市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为直播电商党建联盟、直播电商孵化中心、直播电商孵化基地党支部及直播电商孵化中心青年之家揭牌。活动还邀请部分电商企业代表、外卖骑手等新就业群体,并为防疫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外卖骑手代表颁发了城市网格员聘任书及暖“新”礼包。

图片

图片

  仪式结束后,刘杰部长等领导参观了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及电商直播基地,对招远市电商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积极探索电商发展新模式,全面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持续加强各类电商人才培育和转化,进一步巩固“领头雁+带头人+普及性人才”的电商人才梯次发展格局,合理规划物流配送路线,持续健全物流配送网络,全面打通农产品流通上行的“最后一公里”,形成立足招远、服务群众、辐射周边的良好局面。

图片

  近年来,招远市依托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重点强化电子商务集聚园区及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通过电子商务创业和企业电商发展政策扶持,极大推动了全市电商产业快速发展。通过开展电商直播技能提升培训全方位孵化电商直播学员,对接抖音、快手等多方平台拓展直播电商全链服务,走出了一条基础扎实、体制顺畅、特色鲜明、功能完备的电子商务发展的“招远路径”。

图片

  直播电商是招远市新兴产业,目前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直播电商党建联盟的成立,对招远市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下步,市商务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此次直播电商党建联盟成立为契机,高标准开展工作,同时积极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党员投身电商直播事业,以创新、激情与活力,努力蹚出一条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